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鳴蟲的餵養方法

自然界的野生鳴蟲有植食的,肉食的、腐食的,也有雜食的。常見的適於家養的鳴蟲是經過民間歷代篩選出來的,它們的抗逆性強,對食料的要求不嚴格,易於人工餵養。下面介紹的是僅適於單個或少量家養鳴蟲的食料,不同於大規模繁殖和群體飼養對食料和其他方面的要求。

米飯:用水浸泡過的米飯,南方人叫泡飯,比乾飯軟和,又不像稀飯那樣粘稠,不僅含有足夠的水分和營養,而且取材容易,便於更換和清潔。可用作大多數鳴蟲的主要食料。

豆類:常用的是毛豆或菜豆。這種豆子水分含量適中,

夏天較其他豆類耐腐爛。對於大型的鳴蟲,如蟈蟈、紡織娘等,可用整粒豆或整個豆莢(去掉一個莢殼);對於小型的鳴蟲,如黃蛉,墨蛉等須搗爛後喂用。

菜類:宜用大白菜和捲心菜的內層菜葉,一是比較鮮嫩,二是比較乾淨,被農藥污染的機會小。水分太大的葉菜類容易腐爛,不宜使用。如非用葉菜類不可,則一定要保證不被農藥污染,洗淨後晾乾。

瓜果類:蘋果、生梨和菱肉最為常用,適於所有家養鳴蟲。其中菱肉水分含量適中,含糖量低,較蘋果和梨耐腐,更適於餵養食量小的蛉蟲類。

花類:需用尚未開放的花蕾,常用絲瓜和南瓜花蕾,一般用來餵養紡織娘,這是它們的天然食品。其他鳴蟲不愛吃。

肉類:新鮮的或冰凍的豬肉末,

活的小青蟲(小菜蛾幼蟲)、麵包蟲等,是雜食性鳴蟲如蟈蟈、蟋蟀,和肉食性鳴蟲如似織(小紡織娘)的理想食料。喂肉類食物要控制數量,不宜太多,以防消化不良。一隻蟈蟈,一天只需喂1-2條小蟲或相應的肉末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