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光棍樹的習性及外形特點

光棍樹又名綠玉樹、綠珊瑚、青珊瑚等,由於光棍樹的原產地環境非常乾燥,所以光棍樹的葉片脫落的比較早來減少水分蒸發,我們看到的光棍樹常常呈無葉狀態,也正因此得名光棍樹。


光棍樹

一、形態特徵

小喬木,高2~6米,直徑為10~25釐米,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質,具豐富乳汁。乳汁有毒。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15毫米,寬0.7~1.5毫米,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由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總苞葉幹膜質,早落。花序密集於枝頂,基部具柄。

二、生長習性與管理要點

由於原產地在乾旱少雨的非洲,它們的葉子就逐漸變小,甚至慢慢地消失了。這樣,可以減少體內的水分蒸發,大大節省用水。為了製造有機質而能生存下去,它的樹枝就變成了綠色,以代替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可見,

光棍樹的這種有趣特點,是為了適應嚴酷的自然條件和生存環境,而逐漸形成特殊的耐旱本領。光棍樹是為了適應非洲荒漠地帶乾旱的氣候才逐漸退化了葉子,用綠色的莖和枝條進行光合作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