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珍珠吊蘭的扡插管理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對於植物拼盤的美觀要求也開始高了起來,珍珠吊蘭就常被用來點綴植物拼盤。珍珠吊蘭常被親切的成為“佛珠”、“綠葡萄”等,不過珍珠吊蘭也是有花期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珍珠吊蘭的扡插及管理方法,喜歡珍珠吊蘭的盆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珍珠吊蘭

一般春秋季節天氣較溫暖的時候剪下了幾節,將全部長度的1/2埋入土中,在這裡小編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選用比較疏鬆的土壤或者沙子中,按時澆水,讓它處於濕潤的環境中,但是不要偷懶一次澆特別多的水,這樣會導致你的扡插失敗。如果操作方法正確的話,一般在半個月就可以扡插成功。

在養殖這種植物的過程中,如果你發現葉片呈現淡綠色或者是黃色的話,那你就要看看它放置的環境了。如果是處於光線太強或者是光線太弱的地方都有可能造成這種現象,

而且再養殖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為這種經常的通風,還有就是要按時更換花盆,因為如果長時間不換花盆的話,這種吊蘭的根須會長到盆壁以外的地方,影響美觀。還有要經常剪掉一些老死或者是壞死的根,然後更換新的營養土養殖它。做好了這些,它的壽命就可能會延長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