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贊!笑咪咪的“盲眼金毛犬醫生”,把陽光分享給自閉兒和老人!

黃金獵犬Smiley天生沒有眼睛,經過手術縫合之後,剛好讓它隨時看起來都笑咪咪的樣子,仿佛什麼困境都沒有辦法影響它,無形中給了許多人鼓勵;而它在一次偶然中,也開始成為了一隻“狗醫生”,常常到醫院去陪伴自閉兒童和老人,用獨有的可愛笑容幫助許多人走出人生低潮。

萬聖節的時候,Smiley也在幫忙一起佈置呢!

Smiley原本是只生活在繁殖場的狗,它和許多兄弟姐妹在這個惡劣的環境待了好長一段時間,由於一出生就沒有雙眼,也沒有得到良好的照顧,生活非常不方便的Smiley也時常被欺負;終於在2004年的時候,Smiley的主人Joanne George將它從繁殖場帶出。Smiley身上有許多明顯的傷口,也非常害怕人;George當時正好在獸醫院工作,馬上帶它接受治療,Smiley也慢慢地變回那只溫柔又友善的大狗狗。

時而憂鬱時而陽光的Smiley,讓更多人臣服於它的可愛之下。

George說,救援出的一批狗狗中,就是Smiley最冷靜,因為它的眼睛根本看不到;但同時也最難找到認養人。剛開始Smiley一天到晚都躲在桌子下,其他同時離開繁殖場的狗狗們都找到認養人了,唯獨它沒有人要。直到6個月之後,George決定要將Smiley帶在身邊,讓它可以真正的快樂。一開始Smiley因為看不見,常常會撞到東西,

但它並不因此氣餒,反而知道要放慢速度、小心地前進,很快就適應環境了。

當初為了避免眼睛的地方會感染,獸醫將它的眼眶縫合,意外讓Smiley成為了一隻隨時隨地都在微笑的狗狗,遇到它的人幾乎都會被感染到好心情。現在Smiley和它的家人們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史托維爾市(Stouffville, Ontario),除了常常和家人到處玩,同時也是一隻治療犬。George說,它對人類有種特別的感染力,“許多人都說,和Smiley相處過後,都會變成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像是重獲新生”!

Smiley和現在的主人Joanne George和弟弟的感情都超級好呢!

現在這只12歲的大黃金在聖約翰救護中心(St. John’s Ambulance)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陪伴小朋友。George會帶它去拜訪一些患重病、自閉症、閱讀障礙等的兒童,有時候甚至會到教室裡,讓Smiley用可愛的笑容和溫柔的陪伴,讓這些小朋友不再孤單,也可以掃去一些心中的痛苦和煩悶。

這些小朋友天生就有許多不是他們可以自己決定的疾病、障礙;George表示,“當他們看到這只總是在笑的大狗狗,其實和他們是‘一樣的’,內心都會放寬許多,想讓自己變得和它一樣。”也因為Smiley看不到,需要用感覺的,“它就會一直挨在小朋友的旁邊,等著被摸摸和抱抱;但它同時也能敏銳的感受到,旁邊的人心情是如何。Smiley真的是只非常稱職的治療犬,它完全可以勝任。”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