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喜樂蒂犬擠肛門腺

怎麼給喜樂蒂犬擠肛門腺,給狗狗擠肛門腺不是那麼簡單的,也是一項技術活,對於一些不專業的人來講,可能是比較的麻煩的,對於一些有經驗的人來說,還是很輕鬆的,生活中,應該怎麼給狗狗擠肛門腺呢,在給狗狗擠肛門腺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首先要將喜樂蒂狗狗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然後手指放在狗狗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以右手姆指和食指按住四和八點鐘方向的肛門腺體,向內擠壓後向外方向的肛門腺體,

向內擠壓後向外拉,像擠牙膏般的會感覺有肛門腺 液排出,如此反覆擠壓數次,肛門腺液排空後,就壓不出東西了,但要注意,不當用力,反而會使肛門腺發炎,試著慢慢來。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如果犬的肛門腺不好擠,就需要另一種方式,既將食指和拇指放到腺體下面稍靠後的部位,輕輕向上向外擠壓。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如果分泌物中帶有膿血,說明已被感染,要儘快看醫。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腺已堵住,必須儘快處理,就醫。否則會腫脹。

給喜樂蒂擠肛門腺需要定期進行,

差不錯一個月一次就可以了。當然如果狗狗身上有體味兒的時候,需要馬上清理了。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肉類,肉類會導致肛門腺的分泌物變多變臭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