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教你如何選購斷奶的小白兔


選購的斷奶小兔要求精神活潑,被毛有光澤。小兔離開了母兔哺乳,環境和營養突然改變,頭幾天個別兔會出現食欲減退,神態不安,

敏感性強等現象。此時,應將小兔放在安靜分群飼養,嚴防異常響聲及其他畜禽驚擾。

選購的小兔應在30日齡以上,最好挑選45日齡以上的幼兔,低於30日齡以下的仔兔成活率低。選購的小兔要求精神活潑,被毛有光澤,兩眼有神,耳內無污垢,鼻孔無粘液,嘴角無流涎,腹不脹,四肢有力,爪及體表無腫塊、脫皮,肛門與後肢無糞便污染。如果選購種苗,應多選母兔,精選大而壯的公兔,同時避免近親。

新購小兔離開了母兔哺乳,環境和營養突然改變,頭幾天個別兔會出現食欲減退,神態不安,敏感性強等現象。此時,應將小兔放在安靜、通風透光的籠中分群飼養,嚴防異常響聲及其他畜禽驚擾。

飼喂應儘量按原飼料配方和飼喂習慣進行。

用7天~10天的時間逐步改變成自配飼料,飲水可配製白糖5%、食鹽0.3 %的水溶液或在水中添加0.2%的電解多維素,以減輕應激症狀。

市場上出售的幼仔兔,一般都處在開食和斷奶的過渡階段,消化機能較弱,又很貪食,易發生消化道病。另外,家兔的口腔炎、球蟲病、巴氏桿菌病、大腸桿菌腸炎等都易在這段時間交替或混合發生,死亡率較高,應做好如下幾點:

應掌握少喂勤添的原則,做到定時、定量、定標準,一般每天喂兩次精料,3次青料,間隔飼喂,同時供足清潔飲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