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愛貓族:教你如何選擇貓咪洗髮液

對於愛貓的主人來說,貓咪的可愛、毛茸茸都是吸引大家的地方。照顧自己的貓咪是生活中一件樂事,可是照顧好貓咪就是一件難事。怎麼樣選擇貓咪洗髮液呢?我們通過下文來瞭解。

對於貓咪來說,毛髮的清潔不僅影響貓咪本身的健康,同時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影響。一般來說,我們用的洗髮水是不能給貓使用的。貓咪的毛髮和皮膚與人類是完全不同的,對於洗髮液的酸鹼度要求也是千差萬別的。所以我們人類的洗髮水不能給貓咪使用,應為大家的愛貓選擇一款合適的。目前的寵物用品市場上已經出現了供貓咪使用的專用洗毛液,價錢也比較合理。為了保護好我們的愛貓,大家應該選擇適合的一款。在寵物用品市場上,可供大家選擇的貓咪的專用洗髮液主要有如下幾種:

1、如果你的貓咪有一身白色的或者銀白的毛髮,那麼你可以選擇漂白性洗髮液。
2、如果你的貓咪皮膚敏感性,或是只是清潔貓咪的頭部及面部,你要選擇無刺激型、溫和型的洗髮液。
3、在夏季,貓咪身上容易出現跳騷之類的寄生蟲,無論是對孩子還是成年人,都有很大的傷害,你一定要選擇這款含有殺蟲劑成分的除虱蚤洗髮液,
但是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弄到貓咪的眼睛或是嘴裡。
4、喜歡抱寵物的你也可以為你的愛貓選擇一款帶有芳香氣味的洗髮液,使用後會給貓咪留下持久的芳香,比較適合身體有臭味的貓咪使用。
大家可以根據家中貓咪的毛髮質地種類,選擇一款適合自家貓咪使用的洗髮劑。另外清洗的時候還要注意下面的事項:

1、在給貓咪洗澡之前一定仔細檢查好它身上有沒有破損的地方,洗澡時要安撫好貓咪的情緒,讓它處於一個較平穩的環境,以防刮傷你的手。
2、為貓咪洗澡的次數也不能過於頻繁。在炎熱的夏季,天氣燥熱異常,貓咪也比較容易出汗,並且出汗很多,極容易生髮出細菌寄生蟲,可以選擇一週一次的清洗。
3、在冬天,貓咪運動較少,出汗相對少,所以愛貓的主人可以每個月為貓咪清洗一次。對於毛髮比較長的貓咪,可以週期較短的清洗,對於毛髮較短的貓咪,清洗週期可以設當延長,當然具體的時間長短還的根據你的愛貓身體的具體情況來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