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巴黎蟋蟀街

蜜雪兒教授最近常把抽過的雪茄煙頭收集在一起。午餐的時候,我問他這是為什麼?他說,準備湊滿六麻袋交給“保護地鐵蟋蟀協會”,他們會把雪茄倒在六個蟋蟀最多的地鐵路軌上。

巴黎地鐵裡的蟋蟀也算一景。由於地下溫度常年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蟋蟀得以在鐵軌中間的小石頭堆裡繁衍生息。早在10年前,蟋蟀愛好者組織了協會,為地鐵蟋蟀建立史冊。根據協會官方記載:這些地鐵蟋蟀基本上是中世紀時代乘坐著香料船從阿富汗越洋而至的。因為來自熱帶,這些蟋蟀身材嬌小,害怕寒冷,最初選擇在尋常百姓的壁爐邊安家,

但壁爐漸漸從巴黎人生活中消失,它們不得不來到地鐵站。這裡人來人往溫度較高,而且車輪頻繁摩擦鐵軌,熱量取之不盡。蟋蟀們興高采烈地有了新居。

最近,保護地鐵蟋蟀協會發現隨著地鐵技術的進步,蟋蟀正面臨威脅。首先,越來越少的小石頭使它們流離失所;其次,地鐵禁煙使路軌上的煙頭越來越少,而這正是蟋蟀最愛的糧食。在保護地鐵蟋蟀協會的歷史檔案中,蟋蟀們經歷過三次大的浩劫。一次是1942年,德軍佔領巴黎;一次是1968年學生暴動;還有一次是上世紀90年代著名的地鐵大罷工。不過,雖然風雨不斷,蟋蟀們仍以頑強的生命力歌唱到現在。按照“保護地鐵蟋蟀協會”的規定,三號線和九號線都屬於自然保護區,

另有一條街道被命名為“巴黎地鐵蟋蟀街”。

聽了蜜雪兒教授的一席話,我在地鐵裡特意側耳傾聽,果然三號線裡蟋蟀唱得正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