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的飼養器材與飼養方法

飼養器材塑膠罐(直徑 9.6cm、高12.1cm)、塑膠瓶(直徑1.28cm、高4.3cm)、河沙、高麗菜、狗飼料(寶路幼犬飼料)、棉花、鑷子、酒精、塑膠飼養觀察箱、水缸、加熱墊。

蟋蟀飼養將若蟲群體飼養於水缸及飼養觀察箱內,

以寶特瓶蓋及棉花喂水,幼犬飼料餵食。有翅芽的老熟若蟲,移至直徑9.6cm、高12.1cm之塑膠罐單獨飼養,罐底鋪細沙、以小塑膠瓶裝水供水,餵食幼犬飼料。以自製加熱墊將溫度控制在20℃左右。

籠中飼養蟋蟀,單純利用籠中天然飼料遠不能適應偌大的蟲口密度,可採用易積存、體積小、營養高的人工飼料,輔以少量天然青飼料,這樣更利於提高飼養效果。人工飼料配方一:大豆粉20%、粗麥粉35%、玉米粉20%、脫脂奶粉15%、肝粉5%、乾酵母5%。配方二:玉米粉25%、大豆粉20%、粗麥粉25%、脫脂奶粉15%、乾酵母5%、魚粉10%。將配料同時放入容器中,充分攪拌均勻並研細,撒在木板上飼喂,每次不要投放太多,以完全吃完為宜。蟋蟀飼養溫度在25℃左右為宜。

當氣溫過於乾旱時,早、晚適當噴些水,使籠內的地表溫度保持在75-80%。陰雨天不影響蟋蟀正常生活,但在餵食板上要加遮蓋物,青飼料可少放或不放。籠中地面積水1小時可造成蟋蟀死忘,應及時排水。每日光照時間12小時,若蟲發育期可縮短,自然光照時間不足時,應加燈光補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