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兜唇石斛的繁殖方法介紹

兜唇石斛有較高的園藝價值,莖下垂,肉質,很多花友都會被兜唇石斛開花時的樣子所吸引。人工栽培兜唇石斛需要根據其習性特點來佈置環境,可以將兜唇石斛養的更漂亮。人工繁殖兜唇石斛可以用分株、分芽及扡插的方法。


兜唇石斛

一、分株

選擇生長較密的值株。開過花後。將其從盆中取出,除去老很從叢生莖的基部切開,分切時盡最少傷根系,只掩剪開相互連接的很狀呈部位,根部用手位開,不必用刀切。以主株為一組,再將老根進一步剪除。將新芽靠近盆中央,填入新的基質並壓實,即成新的植株。

二、分芽

盆裁3年以上的植株或部分秋石斛莖的頂部或基部長有小植株時,可以進行切芽繁殖。選擇具有3-4片葉,2-3條根,根長4-5釐米的小植株,從母株上切下,用草木灰或70%的代森錳鋅處理傷口,將苗植入盆中即可。汪意要淺植。栽培2年後一般可開花成為商品花。

三、扡插

扡插繁殖可以結合花後換盆和分株時一起進行。石觸蘭多具有細長、帶肉質的莖,莖上有許多節,節上能長芽,所以能用扡播繁殖。選擇未開花且較充實的整做播條,將技條切成數段,每段具2-3個節,在傷口上塗上草木灰或70%的代森錳鋅處理傷口。將莖一段一段地插入苔蘚和泥炭混合的基質中,一半露在外面,放于半陰、潮濕處。插後1周不必澆水,然後經常噴霧保濕,適當遮陰。經過1-2個月,在節部有新芽長出,新芽下部長出2-3條小根形成新的植株。將新植株連向老莖一起上盆,栽培2-3年可開花。扡插時間以4-8月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