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四季報春的繁殖方法

四季報春又名四季櫻草、球頭櫻草、仙鶴蓮等,由於四季報春的葉聚生於植株基部,所以在栽培的時候則需要注意水肥及修剪管理,才能養出漂亮的四季報春。對於很多喜歡四季報春的花友們來說,更關心的是,四季報春應該如何繁殖呢?


四季報春

四季報春中一些重瓣品種,往往不易得到種子,只有用扡插或分株法進行繁殖。扡插宜在5-6有進行,分株於秋季進行。

四季報春多採用播種繁殖。春秋均可進行。四季報春的種子容易喪失發芽力,所以應及時採收及時播種。一般在8-9月氣溫適中、發芽率高時播種為好。苗床土壤最好先過一下篩,澆透水,使水完全滲透,再將種子和以細沙均勻撒播土上。因種子細小,覆土要非常薄。然後盆上蓋玻璃保溫保濕,當溫度為15℃時,約1周可發芽。小苗長出2-3片真葉時,可移植1次,幼苗長出5-6片真葉時,可分盆定植,進入正常養護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