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鳳梨科植物

細葉鳳梨,是鳳梨科鳳梨屬的 個園藝變種.

產地: 原產美洲熱帶。

它是室內花卉中最易管理、觀賞期最長、適應性最廣泛的觀葉植物品種,值得推廣和栽培。

形態特徵:

其葉頂生向四周弧形下垂,葉細狹長,形似蘭花葉,革質,葉緣有鈍刺。其莖酷似鳳梨(鳳梨)。隨著塊莖逐步長大,葉片不斷增多?將塊莖部分的葉片逐步修剪去掉,塊莖逐年增大,即鳳梨越長越大。表面一看,活象鳳梨上生長著蘭花葉。

 細葉鳳梨有“五喜”:

 一喜中溫。一般適溫為10?15℃,但它既能耐高溫,又能抗低溫。溫度高達37極左右,生長很正常;在0℃左右,仍可度過。

冬季在南方,只要放置玻璃器皿內或罩上一個塑膠口袋,紮於盆口,便能越冬,北方則常年置於室內視窗便行。

 二喜中濕。盆內幹透才澆水,控制中等濕度即可。葉面濕度不論高低,稍濕一點不爛根,稍幹點不枯死。

三喜松上。土壤要求疏鬆肥沃的山泥、泥炭、園田土,也可用無土栽培,中性、微酸、微鹼性的土壤均可。

四喜氮肥。春夏秋三季每半月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為了增大塊莖(鳳梨),可在春秋兩季增施一些磷鉀肥。

 五喜光照。要求光線要強一點,但要忌烈日曝曬。在明亮的房間內可以常年存放。

在塊莖(鳳梨)部分,會長出一些小塊莖(小鳳梨)出來,塊莖也長出葉片,和蘇鐵一樣。當小鳳梨長大一點,即沿大鳳梨的莖根部,

用利刀切下,插於基質中,避陰保濕,便能生根。

最好在8月份繁殖,這時生根快,但要注意做好土壤的滅菌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