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鳳梨科植物]-水塔花


學 名: Billbergia pyramidalis

別 名: 紅筆鳳梨、紅藻鳳梨、水槽鳳梨

科 屬: 鳳梨科水塔花屬

類 別: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形態特徵 :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甚短。葉闊披針形,急尖,邊緣有細鋸齒,硬革質,鮮綠色,表面有厚角質層和吸收鱗片。葉片從根莖處旋疊狀叢生,基部呈蓮座狀,中心呈筒狀。葉筒內可以盛水而不漏,狀似水塔,故得名"水塔花"。穗狀花序直立,高出葉叢,苞片粉紅色,花冠朱紅色,花瓣外卷,邊緣帶紫色。多於冬春季開花。

水塔花似的變種有火炬水塔花(var.concolor),與水塔花相似,但花瓣、苞片均為紅色。

條紋水塔花(var.strata),葉片上有乳黃色乃至綠色的縱紋。

美葉水塔花(B.sanderiana),葉約有20片疊生,長約25釐米,寬約6釐米,葉緣密生長約1釐米的黑色刺狀鋸齒。花葶細長平滑,頂端著生稀疏的圓錐花序,花長約7釐米。花瓣綠色,先端藍色,萼上有蘭色斑點。

產地分佈 :
原產美洲熱帶,附生在熱帶森林的樹上或腐殖質中。性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要求空氣濕度較大,忌強光直射,生長適溫為20~28℃,要求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生長習性 :

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不耐寒。稍耐旱。對土質要求不高,以含腐殖質豐富、排水透氣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好,忌鈣質土。 

產地分佈 :
原產美洲熱帶,附生在熱帶森林的樹上或腐殖質中。性喜溫暖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要求空氣濕度較大,

忌強光直射,生長適溫為20~28℃,要求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生長習性 :
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不耐寒。稍耐旱。對土質要求不高,以含腐殖質豐富、排水透氣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好,忌鈣質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