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鳳梨科植物]-五彩鳳梨

學名:Neoregelia carolinae

別名:美豔鳳梨、赫鳳梨、斑葉紅心鳳梨等

科屬:鳳梨科彩葉鳳梨屬

形態:

一種株型奇特、色彩斑斕、小巧玲瓏的新穎觀葉花卉。彩葉鳳梨株高25~30釐米,扁平的蓮座狀,葉叢外張,葉片寬而薄,長20~30釐米,寬3~4釐米,綠色的葉片上染有古銅色,有光澤。葉緣有細鋸齒,葉中央有寬幅乳白至乳黃色縱紋,葉叢中央的葉片在開花前逐漸轉變為粉紅色而後又變為鮮紅色,鮮豔悅目。蓮座狀植株中心抽出的花序,或明若火炬,或狀似絨球。花呈白、藍、紫等色交相輝映。

大多於春季開放,花色顯得既熱情奔放又端莊大方,是近年來頗流行的觀葉花卉新寵。

產地:

原產于南美熱帶地區.

本屬在國內的栽培品種約有20多個,常見的栽培品種有三個:

美豔鳳梨,株高25~30釐米,葉片寬而薄,表面有光澤,葉長20~30釐米,寬3~4釐米,邊緣具細鋸齒,花序上的小花呈淡紫色,觀賞期長達6~12個月。

金邊鳳梨,株高30釐米,每株葉片10~20枚,平展如碟狀;葉長20~30釐米,寬3~4釐米,革質而有光澤,橄欖綠色,葉緣有黃、白色鑲邊,不少葉片中央具有不規則的紋;植株中心的葉片在開花時漸變為紅色,小花紫色,苞片先端白色,觀賞價值極高。

豔美鳳梨,株高30~35釐米,葉寬3~3.5釐米,銅綠色,背面白粉狀,葉基部帶紫色,先端鈍且有紅色小尖頭,夏、秋季節開藍色花。

用途 :室內盆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