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鬍子為什麼總是會斷

2033


貓鬍子

看看寵物貓的臉,不管是幼貓、成年貓還是老年貓,在嘴角兩側都長著長長的鬍鬚。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貓咪的鬍子也有斷的時候。

鬍子對貓咪的重要性不用在強調,可貓咪鬍子老是斷又是怎麼回事呢?

有網友說,貓咪的鬍子老是斷,表示它身體營養不良,而且嚴重缺乏光照。貓咪的鬍子斷掉主要是因為血少了維生素B族,貓身體缺乏營養,體質也非常的脆弱,抵抗力低下。當然,要解決這種情況,加強平時的飲食管理還是最基本的。

還有網友說,如果貓咪在幼年、老年的時候斷鬍子,家長並不用太擔心。因為這些都是貓本身生理成長會出現的情況。剛出生的貓咪,在成長一段時間後就會換毛,因此鬍子斷落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老年貓咪因為身體功能開始衰退,逐漸的變得衰老,因此掉毛的情況也是很難在避免的了。

此外,還有網友認為,

貓咪斷鬍子可能是感染某種疾病。例如說,貓咪身上感染跳蚤、真菌,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皮毛脫落,表皮其紅斑、瘡伽。又或者貓咪有嚴重的內分泌不調的情況,在這些因素的影響下,貓咪也會有斷落鬍子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