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金花竹芋 金花冬葉 黃苞肖竹芋 黃苞竹芋

別名: 金花冬葉、黃苞肖竹芋、黃苞竹芋

科屬:

肖竹芋屬植物,是竹芋中為數不多的既能觀花,又可賞葉的品種。

產地: 原產于南美洲的巴西

形態特徵:

植株叢生,高15釐米至30釐米。

葉片長橢圓形,長14釐米至16釐米,寬7 釐米左右,全緣,稍有波浪狀起伏,葉面橄欖綠色或暗綠色,葉背淡紅或紅褐色。花序由葉叢中抽出,通常高出葉面,苞片橘黃色,黃色小花盛開於內.

花期冬、春季節。

生長習性:

喜高溫高濕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忌烈日暴曬,否則會因光線過強使葉片捲縮、變黃,基至葉面產生焦斑,嚴重地影響生長和觀賞。

但也不能過於陰暗,宜擺放在光線明亮,但無直射陽光處養護。

5月至9月的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過於乾旱和水量過大都不利於植株的生長。本種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應經常向植株及周圍地面噴水,特別是夏季高溫乾燥時更是如此,以使葉片清新滋潤。

為了美觀,還要定期用乾淨的軟布擦洗葉片,擦洗用水最好是涼開水,並加入幾滴食用醋。生長期每半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肥料中可適當增加磷鉀的含量,以使形成更多花芽。冬季盆土適度乾燥,並保持15℃以上的溫度,低於13℃就會受凍害。每1年至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含腐殖質豐富、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可用草炭土或腐葉土加少量的粗沙混勻後使用,

絕不能用粘重的土壤或鹼性土栽培。

金花竹芋的繁殖可結合換盆進行分株,一般在5月份天氣轉暖後進行,如果分株時溫度太低,受傷的根系很難恢復長勢,並且容易腐爛。

新分割的植株不宜過小,並使每一分割塊上帶有較多的葉片和健壯的根。新株栽種時不宜過深,否則影響新芽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