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合歡的繁殖要點

銀合歡的經濟價值非常高,耐旱能力較強,非常適合作為荒山造林樹種,此外,銀合歡的葉片可作綠肥及家畜飼料。人工栽培銀合歡的難度並不高,繁殖可用移栽法或直播法。


銀合歡

一、移栽法

1、苗床整地

翻耕後除淨雜草,起畦,畦輻1.5~2.0米×8~10米,施適量基肥,酸性重的土壤(PH5。5以下)每畝加施石灰50~100公斤。

2、種子處理

用熱水(82℃)浸泡3~5分鐘,或沸水(100℃)浸泡50-100秒鐘,涼幹拌以銀合歡根瘤菌種製成丸衣化種子。

3、播種

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在苗床上開行條播經處理的銀合歡種子,株行距1O×35釐米,覆土2~3釐米。播後保持土壤濕潤一周內即出苗。如不作苗床,也可用營養杯育苗。

4、移栽

苗木高0.2~1.0米時可以移植,以穴植效果最好,穴徑60釐米,深50釐米,施適量磷肥、石灰及有機肥,株行距60~80×100~150釐米。移植應在陰雨天或澆足定根水。

5、管理

苗木定植後前期生長緩慢,要注意除雜、培土。如根部結瘤太少或未發現根瘤,

每畝追施尿素2公斤。

二、直播法

適用於建植大面積人工收割地或放牧地,用手播或機器撒播,但要處理好地面(清理雜草灌叢,進行翻耕耙碎)。播種要盡可能同禾本科牧草如狗尾草、寬葉雀稗條狀間種,比例為1:l~3。先播銀合歡1行,成苗後再播禾本科牧草1~3行,條(行)距約90釐米。銀合歡播種量每畝0.5公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