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品種天性對它有多大的影響


品種對於狗狗的性格及行為模式有著很大的影響

狗狗的天性與其本身是何品種的確有著較大的關聯,譬如說我們所見到的大多數金毛都是溫順的,

而大多數藏獒(詳情介紹)也都是兇猛的。不過凡事都存在著例外,我們偶爾也能看到脾氣不好的金毛犬,所以說這並不是絕對的。

狗狗之所以會和人類比較親近是因為人類當初需要狗狗來為我們完成一些工作,而工作的性質不同也導致了狗狗的用途、性格都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曾經有異味博士曾提到過,影響狗狗行為模式的原因100%來自本身品種遺傳,100%來自於後天的環境。所以說狗狗本身的品種因素對於狗狗的性格及行為模式也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就拿牧羊犬來說對於移動的物體特別的敏感,活動量也較大,其吠叫聲也比觀賞型的狗狗要來的更為洪亮。所以對於牧羊犬來說,

如果有追逐他人,喜歡吠叫的問題要從小開始阻止及訓練。


如果是無關緊要的小問題,那麼不用刻意地去逼迫狗狗改正

後天的生活因素同樣對狗狗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不過我們所做的只是糾正一些不良的行為,而不是改變了狗狗的性格。

狗狗也是有靈性的動物,當它們知道哪些事會惹得主人不開心,在受到批評之後,就會有所改正。這也是為什麼如果飼主不責備狗狗,那麼狗狗就很難自己改掉這些壞毛病的原因,因為這是天性使然,只是它們的天性與我們的生活方式存在著一定的矛盾罷了,所以為了我們,只能訓練狗狗來配合我們的生活習慣。

可見,品種在狗狗的性格上的確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所以如果狗狗做出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事,但是對我們的生活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的話,不用刻意地去糾正它。讓狗狗活得輕鬆一點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不必總是讓狗狗去迎合我們,我們偶爾地去配合一下狗狗也是可以的。但是一些惡劣的行為習慣還是要及時阻止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