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梗怎麼選 瞭解該犬的外形特徵

蘇格蘭梗怎麼選,蘇格蘭梗是一種比較有特點的狗狗,想要飼養這種犬種最好是在購買之前查詢一下相關的資料,對該犬有一個大概的瞭解,特別是瞭解一下該犬的外形特徵方便在選購的時候辨別清楚。蘇格蘭梗怎麼選呢?下面小編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有關蘇格蘭梗的外形特徵。

【整體外貌】蘇格蘭梗個體小,緊湊,腿短,身體結實,並且有良好的骨骼和體質。頭長和身材大小相稱。蘇格蘭梗還具有堅硬的可抵抗備種氣候的被毛,像小馬一樣懸掛于短而強壯的四肢之間的軀幹。這些特徵再加上它那非常特別的敏銳的狐樣外表、立耳和尾巴構成了該品種最顯著的特徵。蘇格蘭梗勇敢、自信,有高貴的氣質,這顯示了一個小的個體的強大力量。

【大小,比例和結構】蘇格蘭梗應該有一個粗大的軀幹和密度很大的骨骼。最主要的指標身體必須對稱和勻稱,

沒有誇張。身高,體重背長和頭長應該同等重要。無論雄性或雌性身高大約為25.4釐米。背部的長度應大約為28釐米。總的來說,一個身體非常勻稱的蘇格蘭雄梗體重在8.6~10千克之間,而母犬應為8.2~10千克。

【頭部】頭部長,而且和身體成比例。從側面看,顱部和吻應該是兩個平行的平面。顱部長,寬度中等,稍圓,其上頭髮短而硬。側面看,頭顱扁平,在兩眼同水平線上,顱骨和吻之間的鼻樑細長、清晰,使得眼睛處於眉毛下方,有助於蘇格蘭梗表情的正確表達。顱骨應光滑沒有凸出或凹陷,額部平坦而規則。吻部長度應大約等於顱骨的長度,吻部到鼻子漸尖。吻在眼下方位置良好,沒有細微的凹痕。一個合格的蘇格蘭梗無論被毛顏色如何,

鼻子顏色應為黑色,大小恰當,位於嘴上方恰當位置,給人一種上頷比下頷要長的感覺。牙齒大,均勻排列,剪式或鉗式咬合,前者更理想。頜方形,水準,強有力。咬合不齊為嚴重缺陷。眼距寬,在眉毛下位置良好。眼睛應該小,明亮、敏銳,杏仁狀而非圓形。眼深棕色或近於黑色,顏色越深越好。耳朵應該小,直立,在顱部位置良好,但不陡峭,有短而柔軟的毛髮覆蓋。從前面看耳朵外緣應該從顱部耳根處形成一條向上的直線。耳朵的活動、大小、形狀、位置及直立向上的姿勢是決定敏銳,機警、聰明的蘇格蘭梗表情的主要因素。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應短而適度,強壯,厚,肌肉發達和向後傾斜的肩部接合自然。頸部不能太短以顯得笨拙。

軀幹短而適度,肋骨良好地向後延伸至短而強壯的腰、深的側冀和肌肉發達的後軀。肋骨從脊柱開始擴張良好,形成一個寬而強壯的背部,然後再向下向單水準彎曲形成一個很深的軀幹。如果從橫截面看幾乎呈心臟形。背線應平而結實。胸部寬闊,很深,在兩前腿之間下沉良好。前胸應在腿前部延伸良好,下垂並向下很好地和胸廓融為一體。胸不應扁平或凹陷,應和胸廓的輪廓十分吻合。 胸廓的最底點的高度能容納一個普通人的拳頭,很少或幾乎沒有間隔。尾巴應該大約長17.8釐米,但從不去尾。尾巴應高位,直立向上,或垂直或輕微向前捲曲,但不會伸到背上。尾巴在尾基部應粗壯,然後逐漸變尖,尾部被毛短而硬。

【前軀】肩部後展良好且適當鬆弛,在肩胛部適度緊縮,前腿骨骼粗壯,直或稍彎,肘部緊貼軀幹。前腿位於肩胛骨下,前胸清晰地位於雙腿之前。肘部不應外展,前腳與後腳,圓形,厚實,緊湊,趾強壯,前腳應指向垂直前方,但腳趾稍微偏離是可以接受的。狼爪可以去掉。

【後軀】大腿肌肉發達,強壯有力,膝關節彎曲良好,從跗關節到腳後跟成一直線。跗關節下沉良好,跗關節彼此相互平行。

【被毛】蘇格蘭梗被毛凹凸不平,外層背毛堅硬,下層被毛柔軟且密。被毛應該修剪得和飾毛渾然一體,給蘇格蘭梗一個清楚的外廓。公犬應該有足夠的毛以便可以鑒定它的質地和密度。鬍鬚、腿及軀幹下部的被毛較長,這些被毛可以比軀幹被毛稍軟但不應該看上去柔軟如絨毛。

【顏色】黑色、灰黃色或任何顏色的斑紋。許多黑色和有斑紋的公犬被毛中夾雜少量白色或銀白色毛髮,這屬於正常,不應受到懲罰。僅允許在胸部和頰部有輕微白色。

【步態】蘇格蘭梗的步態十分具有這個品種的特徵。在長腿的品種中它不是邁著方步的小跑或行走,前腿並不是在精確的平行的平面上運動,而是由於前胸深而寬圓使得邁步時前腿略向內傾斜。運動自由,敏捷,後肢強有力的推進與前肢良好的伸展邁步相協調。前腿的動作應是方步,運步確實,慢跑時跗關節和膝關節伸曲靈活,有力。當公犬運動時,背部保持水準,無塌陷或隆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