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懸鈴花的繁殖要點

懸鈴花常分佈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其花朵懸掛是它最大的特點。懸鈴花形似風鈴,開花時非常漂亮,是不可多得的盆栽佳品。人工繁殖懸鈴花可以用扡插、嫁接或高壓法,小編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懸鈴花的繁殖方法。


懸鈴花

懸鈴花可在夏、秋季節剪取健壯、充實的半木質化嫩枝10-15釐米長,插于沙床,保持濕潤,一般插後20-25天可生根。

生產中主要用扡插育苗繁殖。懸鈴花扡插的季節,除冬季低溫不宜外,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但以3~5月份最為適宜,此時扡插的幼苗,翌年即可定植。老枝和嫩枝均可用作繁殖材料,但以1~2年生枝條的成苗率最高。插穗剪成10釐米左右長,可不經任何處理,剪後即插入沙床或蛭石床內,經常保濕,約1個月即可發葉發根,一般成活率可達80%以上。當插穗發根3~5條,根長3釐米左右時,即可移入圃地定植,注意澆水保濕,按常規育苗方法管理,

翌年即可出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