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龍貓是否只會認一個主人


銀斑龍貓(詳情介紹)

狗狗之所以受人喜歡就是因為它們的忠誠,連兇狠如藏獒,對於自己的飼主也是溫順有加。而體現狗狗忠誠的事例也不在少數。

同樣的有人說龍貓一生只認一個主人,所以很多飼主擔心,開始飼養龍貓的一般都是那些飼養員,那麼龍貓是否就不會視自己為主人了呢,其實我們並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很多商家會告訴打算飼養龍貓的朋友,龍貓一生只認一個主人。於是剛開始飼養的新手家長們一定會覺得很難過,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可靠的。與其說龍貓一生只認一個主人,倒不如說,它們會與一開始長時間飼養它們的主人更加容易親近一些。

龍貓和很多動物一樣,對於飼養它的主人會有親近感,這是正常的條件反射。在更換新主人後由於對環境和新主人不熟悉,會表現出不理人、憤怒之類的行為,這都是正常反應。

所以如果一開始飼主覺得龍貓比較冷漠的話,也是正常現象,畢竟它們與你還不是很熟悉,在往後的日子中慢慢的與它們培養感情,相信它們會慢慢接受你的。

當然對於小龍貓我們更加容易與它們親近,但是如果你因為某些原因飼養了一隻成年龍貓就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要有足夠的耐心與它們相處、親近,不要放棄,畢竟成年龍貓與前主人生活了這麼長的時間,讓它們去接受一個新主人,要耗費一定的時間與精力。

要寵物要保持平和的心態,不要因為龍貓不親近你,就產生恨意並虐待龍貓,有一位女性飼養者,因為購買龍貓後發現不親近它,就不餵食物,摔打籠具,甚至把龍貓抓起來在籠子裡扔來扔去。

首先我們要譴責這種行為,這就意味著她已經喪失了對動物的管護能力。這只龍貓後來被DC接回來,8個月大的貓體重只有340克(正常情況應該在500克左右),骨瘦如柴,還有食毛症,對人特別恐懼。DC看到的第一眼就覺得特別難受,寫這段文字的時候仍有同感。這樣的行為可以說是非常不可取的,龍貓之所以不親近你除了與你與它接觸的時間長短有關,和你平時對待他們的方式也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就破罐子破摔,去虐待自己的寵物。

飼養任何寵物想要與它親近都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及時是最易相處的狗狗,我們也要從小與它相處,並加上悉心的照顧,它們才會慢慢的認可我們,將我們當做它們的主人。

更何況龍貓本身就不是特別善於與人親近,所以如果飼主如果發現自己的龍貓對自己不理不睬,千萬不要立刻放棄,長時間的相處與照顧,一定會讓龍貓慢慢地對自己改變看法,並且漸漸的與自己親近。千萬不要去用一些過激的手段來報復它們,這樣的心理是要不得的,這樣做只會讓它們越來越疏遠你,甚至對你產生畏懼,把它們逼急了說不定還會咬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