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苜蓿養龍貓是否營養就高

苜蓿在很多龍貓飼主的眼中是營養較為豐富的食物,但又的飼主會納悶明明平時該喂的都喂了,苜蓿也沒少喂,可龍貓仍比較瘦。

但我們要知道,苜蓿草高的是蛋白,但是並不是說蛋白高營養就豐富了。

一、營養物質

營養物質的通常可以分為5大類,糖類、油脂、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其中,作為能量提供給生命體活動的可以是糖類,油脂和蛋白質。蛋白質的能量最低,其主要功能是用來維持生命體的基本構建,所以說形成我們生命體的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一類物質是蛋白,這讓我們能夠維持生命形象。而糖類和油脂類是作為能量物質最重要的2類物質。糖類的吸收最快,是直接能量來源。油脂類是在糖類消耗光,需要更多能量的時候再進行消化。所以,吃油膩多的,容易發胖。

二、糖類

作為糖類的最主要的物質有單糖、寡聚糖和多糖。常見單糖就是葡萄糖、果糖這類,

寡聚糖就是蔗糖、蜂蜜這類。最重要的是多糖,多糖是生命體主要攝入的能量來源,包含澱粉,纖維素和糖元。糖元的話細胞裡有,很難從外界來獲得,主要是靠自己合成。纖維素和澱粉的構成是很接近的,都是多糖,能量也差不多。對於人類來說,無法直接消化纖維素,所以澱粉是主要能量來源。因此我們要吃飯,面裡澱粉含量很高。而對於齧齒類動物,他們消化澱粉的能力極弱,但是消化纖維素的能力很強,所以,纖維素是它們的主要能量來源。

所以纖維素對於齧齒類動物來說,非常的重要,不僅僅用來活動腸胃和起到磨牙作用,更重要的是提供能量。因此,攝取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動物才能生長的更健康。

三、提摩西與苜蓿

苜蓿的特點就是蛋白質以及鈣質的含量比較高。因此對於幼年長身體的動物,以及哺乳期需要產奶的母親,苜蓿特別適合用來補充蛋白質和鈣質。由此可見所謂的營養豐富,只是針對某些營養元素而言的。而提摩西的特點是纖維素含量高,因此對於成年動物,提摩西是維持生命基本活動,保證健康的最重要的食物之一。營養均衡最為重要,避免短板效應最為重要。實際上在我們給龍貓的糧食中,蛋白的含量基本已經可以滿足,再過多的進食苜蓿意義不是很大。這個時候,提供多糖、提供纖維素,對齧齒類動物來說,就尤為顯得很重要了。

另外纖維素含量高的東西不是僅僅只有提摩西一種,

禾本科的很多植物纖維素含量都很高,包括燕麥草、果園草、高山草等。龍貓的食物應該在營養均衡的條件下多元化。所謂的多元化並不是餵食很多的零食,而是草的種類可以適當有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