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洗澡注意事項

要幫兔兔洗澡,如果只是局部髒就不必全身洗,只洗髒汙處即可,洗澡的時機最好在夏季或天氣溫暖時,而且一定要吹乾,不要讓兔兔的毛皮濕太久,以免失溫而亡。

兔兔的表皮有一層保護兔兔皮毛的物質,洗潔精的洗淨成份會破壞這層保護膜,使兔兔皮膚易受到外來病菌的感染,因此,我們建議飼主不要太常幫兔兔洗澡,如果真的要洗澡,最多約二個月洗一次就夠了!洗澡的時候不要搓傷兔兔。

要幫兔兔洗澡,如果只是局部髒就不必全身洗,只洗髒汙處即可,洗澡的時機最好在夏季或天氣溫暖時,

而且一定要吹乾,不要讓兔兔的毛皮濕太久,以免失溫而亡!

洗澡的的地點,空間不宜過大,並注意洗澡的環境不要太過通風,以免兔兔到處逃竄或感冒,在密閉的浴室或廚房洗滌槽是不錯的選擇,幫兔兔洗澡的時間儘量要短,全程約三十分鐘內完成為佳,儘量不要發出大聲響,例如∶東西掉落造成聲響。以免驚嚇兔兔,讓兔兔對洗澡產生壞印象。
1、以濕毛巾清潔法∶

用梳子先將髒毛處輕輕梳開,用濕毛巾重覆擦拭,如果髒的很嚴重,可用小剪刀將髒毛部份剪掉(注意不要剪太短而靠近皮膚)。

2、以溫水沖洗∶

通常發生在兔兔的毛髒的部份過多,或屁股部份的毛因為黏到自己的排泄物。這時可用溫水沖洗兔毛,水溫儘量不要低於適合兔兔的體溫(一般兔兔的體溫在 38~38.9 度C 左右)。

清洗兔兔後,務必要將兔毛吹乾,以免兔兔失溫而亡。此外,改善飼養環境是另一種可解決兔毛易變髒的方法。

3、使用小動物清潔劑∶

市面上有許多適合小動物使用的清潔劑,選擇清潔劑要切記幾個大原則,

(1) 選擇不殘留、易清洗、不刺激的清潔劑。

(2) 有詳細中文說明或獸醫生推薦之清潔劑。

(3) 選擇小動物乾洗粉∶適量灑於兔兔身上,再用小動物毛梳將乾洗粉均勻梳開,達到清潔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