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關於兔兔籠子的消毒方法

籠作為兔兔每天生活和休息的場所,與兔兔的健康息息相關。除了日常的打掃,我們還應定期對兔籠進行消毒。考慮到污水的處理問題,建議大家在洗手間或者戶外進行消毒工作。
消毒兔籠用具:小刷子、舊牙刷、乳膠手套(能有效的防止有腐蝕性的純消毒液傷害皮膚)、水盆、以及家庭常用的消毒液。

1、戴好手套,取約一瓶蓋消毒液,倒入盆中,然後按照1:250的比例用清水進行稀釋。

2、用小刷子沾取稀釋後的消毒液,對兔籠進行刷洗。兔籠是由橫豎不同方向的柵欄焊接而成的,柵欄間的銜接處特別容易堆積髒東西,

尤其是底網。這個時候就輪到舊牙刷大顯身手啦!它可以顧及到兔籠的每一個角落。

3、刷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應注意的是,兔兔喜歡到處舔,殘留在柵欄上的消毒液容易被兔兔誤食,所以一定要多沖幾次。

4、之後再把兔籠拿到陽光下暴曬1個小時,紫外線照射會令殺菌效果加倍!

給兔兔營造一個清潔的環境其實並不是什麼難事,每兩周消毒一次兔籠,可以讓兔兔在更健康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