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關於兔兔就醫的經驗與建議

有句話叫“病從口入”,疾病和食物的關係密不可分。科學餵養可以增強兔兔的體力,有利於防病和治病。保持環境衛生,定期對兔籠進行消毒,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細菌和病毒的傳播,減少疾病的發生。

關於用藥:

確診之前不要亂吃藥。藥物不是食物,不論是什麼藥,多多少少都會有副作用,這些副作用會給兔兔的身體造成負擔。通常情況下,兔兔所用藥量是人的十分之一,幼兔減半。

關於診療:

診療問題一直是個讓人頭疼的事。兔兔作為寵物的歷史並不短,但國內的寵物醫療機構在這方面相對落後一些,

有些動物醫院甚至明確表態不看兔子。無奈之下很多人選擇了網路,但是網上的回饋速度慢(畢竟誰也不可能24小時都在電腦旁邊守著),且不一定準確。

現在的寵物醫院很多,水準也參差不齊,建議優先考慮相關機構下屬的醫療單位(如農大附屬醫院、動物園附屬醫院),那裡的醫師們都經過專業的培訓,接觸的典型病例也比較多。

在網上詢問時一定要附上有症狀表現的照片,越清楚越好。專門的養兔論壇比百度知道要準確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