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阿根廷象龜的形態特徵


阿根廷象龜

阿根廷象龜與紅、黃腿象龜有親戚關係。但耶魯大學的研究顯示,它們很可能是加拉巴哥象龜最近的血源親戚。

幼龜極為類似蘇卡達,只是背甲較寬,邊緣較為上翹。隨著成長,體色會趨於黝黑。基於分佈地區的不同,阿根廷象龜在體型和體色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阿根廷象龜無論在外形及體形大小上均有很大的變化,現今主要記述的有兩個亞種,其中一種叫做donosobarrosi,體型比較大呈橢圓形分佈較偏南方,另一種名為petersi,體型小而且較細長分佈較偏北方,到了今天有一個共通的名字就是chilensis,但有些例如在這種龜龜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的疑問卻仍保持不變。

無論如何,阿根廷象龜的體形大小很適中,約有20cm~40cm左右,它黃棕色的背甲上通常沒有什麼特徵,或只有在明顯的生長線上有些呈深棕色的斑點而已,它的頭和腳都是棕色的,前腳並沒什麼特徵,

但上面有一些厚大的鱗片,而且後腳的根部也有粗大的蘚結。

阿根廷象龜的性別很難辨別,通常雄龜的體型比雌龜小,而且較輕,只有尾巴較雌龜細長,同一棲地的雄龜和雌龜比較起來可能會有較寬闊的頭部而且有著較鮮明的體色,但是在它們前腳上的粗大鱗片偏向呈深棕色,而雌龜則偏黃褐色,在自然環境中,雌龜在二月或三月時會產下2顆卵(有時候是6顆),在自然環境中孵化時似乎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但在人工孵化的情況下只需要的四個月,幼龜的背甲看起來扁平而且圓圓的而且幾乎都是均一的棕色,由於它們在冬天時幾乎不活動因此它們成長得速度很緩慢而且可能至少要12歲以後才可達到性成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