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主需要瞭解的貓糧食用注意點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現在城市裡養貓基本都是以貓糧為主,但是貓科動物源自水源缺乏的沙漠地帶,他們的身體構造是從食物中吸取大部分所需的水分。

所以日常生活照不要以乾糧作為他們唯一的主食。優質的濕糧(自製或罐頭濕糧)才是最接近貓貓理想飲食的主要食糧。

1、多數乾糧含過多碳水化合物貓咪是完全肉食者,故此他們的主要能量及營養來源應來自於動物性蛋白質及動物性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嚴格來說,若貓貓日常飲食中有足夠的動物性蛋白質及脂肪,他們根本不需要碳水化合物也可健康的生存。但大家又留意,就會發現市面上一般給貓貓食用的乾糧往往含有大量穀物,以致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達35%至40%。貓貓的身體結構並不善於處理大量碳水化合物,如貓貓日復一日的吃著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患上糖尿病及肥胖症的機會會大大提高。

2、長期只吃乾糧容易導致患病由於貓科動物源自水源缺乏的沙漠地帶,他們的身體構造是從食物中吸取大部分所需的水分。他們所捕獲的小動物(如老鼠、小鳥等)含水量通常也不少於60%。另外,也因源自沙漠,他們的口渴機能也不如狗及人類等敏感,這解釋了為何大部分貓貓都不怎麼喜歡喝水。

要注意的是,乾糧的含水量只有6%至10%,以乾糧作主食的貓貓雖已比吃濕糧的貓貓多喝水,但相比之下,他們真正吸取到的水分仍比吃濕糧的貓貓少一半。這使得長期只吃幹貓糧的貓貓長期陷入慢性缺水的狀態,令排尿量減少,尿液過度濃縮,以致日後容易出現泌尿系統的毛病。

因此,

為了貓貓的健康著想,千萬別以乾糧作為他們唯一的主食。優質的濕糧(自製或罐頭濕糧)才是最接近貓貓理想飲食的主要食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