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一隻健康的聖伯納犬需要瞭解的知識

聖伯納

為了減少不愉快事件的發生,我們總結出購買聖伯納犬時應注意的八個要點,供朋友們參考,一般來說,只要依此辦法挑選買回的聖伯納犬就不會給你帶來麻煩。

1、眼睛清澈明亮,不能有藍色或白色的膜狀物,不能有異常分泌物,如黃色眼屎過多、眼淚等。

2、鼻子濕潤而清涼,不能幹、不能熱、沒有鼻涕。(鼻子狀態的觀察是特別重要的)

3、口腔無異臭,牙齒潔白而整齊,一般在兩個月左右全部長出,幼犬的舌頭和齒齦呈粉紅色。

4、耳道清潔無分泌物、無味,左右耳朵溫度相同保持溫涼。

5、犬的前肢肉墊溫涼柔潤,不能寵物狗發燙、發幹、發硬。

6、觀察犬的肛門,健康犬的肛門應是清潔無紅腫現象且肛門周圍的皮毛也應是乾淨無汙物,清潔而順暢。

7、檢察犬的整體皮毛,最好是從後向前倒著推,毛根處無皮屑無寄生蟲,皮膚上無米粒狀紅點,無塊狀紅疹,無大面積脫毛及其它異常。

應特別注意檢查四肢內側,鼻窩和爪縫處,整身毛應順暢光潔、毛色均勻、無脫色(經常有人把犬毛染成各種顏色和圖案,欺騙購買者)。

8、健康的犬應是精神狀態良好,活潑好動且四肢行動靈活,無弓腰和蹋背現象。以上幾點僅是從健康角度考慮的挑選方法,至於品種的鑒定請參考本站寵物欣賞欄目及有關書籍。治病不如預防,告訴朋友們:幼犬在40—50天斷奶分窩,斷奶前幼犬的餵養是要有一定經驗的,所以建議大家儘量不要買過小的犬。(3~4月齡才是幼犬進入訓練的年齡)特別提醒一句,50天幼犬就可以進行免疫注射了,體檢健康後應儘快做免疫以保證聖伯納犬的健康(人們常說的聖伯納犬翻腸子容易死,

實際上主要是由於斷奶後聖伯納犬無法從母乳中獲得抗體,又沒有及時做免疫而造成的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腸道疾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購買到非常健康又優秀的聖伯納犬,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非常的困難。只要有一定的瞭解就可以了,如果一些飼養主人們沒有一定的經驗。小編就要建議大家購買寵物狗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比較大的狗場或寵物店購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