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購買阿富汗獵犬需要瞭解的知識

當你準備開始飼養一隻寵物犬的時候,要首先瞭解你所喜愛寵物犬的重要體態特徵,特別是在選擇一隻阿富汗獵犬幼犬的時候,更要認真篩選,因為阿富汗幼犬(指1---6月齡)的體態特徵不像其他品種幼犬的特徵那樣容易判斷,從而來得知此犬只的品質是否優秀。隨著幼犬的發育成長,如果我們在他們幼年的時候沒有發現的缺陷開始嶄露頭角,那將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當然我們也不能為此而棄養他們。 為了幫助您做一次沒有遺憾的選擇,我們提供給您一些挑選阿富汗幼犬的經驗。

(1)我們相信"與生俱來"是主要的判斷標準,

也就是說父母的遺傳基因是最重要的因素。就像我們人類一樣,犬的遺傳基因直接決定著下一代的品貌特徵,所以瞭解你所選擇的幼犬的父母是我們首先要做的工作。如果你發現這只幼犬的父母並非如你所願,那可能你要考慮其它家庭的小寶寶了。

在挑選之前,理解和熟悉阿富汗獵犬的標準,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不論是從文字還是根據標準圖解,都要瞭解一些基本資訊。

(2)到專業的犬舍去挑選和購買是個捷徑的辦法。首先專業的犬舍可以提供犬只的血統資訊,並且在優良的繁育環境及科學的飼養方法上可以"專業"來保障。如果他是一家有聲譽的犬舍那就更令人放心了。

在這樣的犬舍購買到的幼犬品質好,健康狀況也有保證,而且他們會提供您一個合理的售後服務,遠遠優於在寵物交易市場上購買犬只的"後顧有憂"。

同時也不能完全迷信犬舍,正規的犬舍一般都會有犬只的繁殖記錄,選購時可以要求查看繁殖記錄,避免出現,狸貓換太子的可能。

(3)說到體態特徵我們要強調,遺傳固然重要,但是如果父母的品質都很好,幼犬也並非全都是比賽級別的種子選手。如果可能,看到同一窩出生的所有幼犬是最理想的,這樣在挑選的時候可以做比較,通常我們都會看中體格強壯的,因為幼犬的體格直接呈現出他在當前以及未來的成長發育中,身體各系統的能力和發展狀況。其次,

要關注幼犬的臉型,理想的是鼻樑骨的位置要平,不能過窄或過寬。幼犬的毛量一定要充沛,這預示著他將會長成一個非常華貴的成犬。幼犬的四肢要修長、並且比較直,也就是說在他站立的時候不應該出現弧度。要求他的背線也要平直,任何塌陷或隆起都不夠理想。最後也是最明顯的標記就是阿富汗幼犬的尾尖有一個向背部方向捲曲的弧形,但只是在尾尖。

慎重仔細的挑選,才能盡最大可能的保證,您迎接的汗汗以後會成長為一個華麗的貴族。不可出現內八字或者向外翻轉的腿型。觀察幼犬的動態,奔跑時四肢有力,不會出現四肢疲軟的狀態。阿富汗獵犬以他的一身華麗拖地的被毛兒廣受矚目,幼犬時一身濃密的被毛也是挑選的標準之一。

在3個月左右,幼犬的臉上會出現絨毛,大概在一歲半以後會完全褪去(每只不同個體之間會存在個體差異)

(4)如果您想飼養一隻參賽級的阿富汗獵犬,除了以上的這些體態特徵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衡量標準,那就是犬只的氣質,這是阿富汗獵犬獨一無二的標緻。優秀的幼犬,從一出生就具有出色、與眾不同的氣質。這樣的幼犬具備的性格是不過於膽小,活潑但是有分寸,有時喜歡獨來獨往卻並非性格孤僻,眼神中凝聚著一種同齡幼犬所不具備的狡黠和判斷力。 

最後,物美價廉這種事情遇到的幾率很小,請不要輕信市場上幾百元錢的狗販子的吹噓。另外,也不要迷信價格,大多數狗市上的幼犬都會喊虛價,

或許幾千元的狗實質只是幾百元的品質。只有熟悉了汗汗的標準,自己具備了這方面知識,才能保證我們能夠消費的同時做到物有所值。

阿富汗獵犬是一個需要投入很大精力和財力的犬種。毛髮的護理,梳理,飲食的調配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也希望各位朋友在決定購買一隻阿富汗幼犬之前,仔細慎重的考慮好您是否能對她突入足夠多的精力和對他的一生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