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龍貓,你需要瞭解的問題

龍貓是一個十足十的小萌貨,雖然野生龍貓已經幾近滅絕,但是現在人工繁殖的龍貓數量眾多,讓我們有機會能飼養龍貓。飼養龍貓並不是說說而已,有很多事項需要注意,盡職的家長們需瞭解清楚哦!~


龍貓

你適合養龍貓嗎?

飼養龍貓的主人應該細心、耐心,能夠堅持不懈的照顧龍貓。飼養龍貓需要主人花費時間和精力。因此,有足夠閒暇時間的朋友會更適合飼養龍貓。對於那些經常加班很晚,經常出差的朋友就不適合飼養龍貓。對於小小的龍貓來說,它們離不開主人的照顧和關心。它們需要主人的呵護與關愛,

如果長時間得不到主人的呵護和關愛,它們也會感到孤獨寂寞,甚至因此而斷送性命。

龍貓性格溫順甜蜜,它們沒有任何攻擊性,可以很好的和主人相處在一起。因此,它更適合性格溫和平靜的人飼養,如果自己脾氣暴躁,喜歡大聲說話,發脾氣,那麼就不適合飼養龍貓。因為龍貓會因為主人的發脾氣,而變得更加的膽小,對它們的身心健康也是有非常大危害的。


龍貓

飼養龍貓需要注意什麼?

1.溫度和濕度:龍貓的飼養環境應乾燥,濕度不要過高。適宜龍貓生長的溫度是8-25℃,相對濕度50%以下。龍貓能耐0度以上的低溫,但是不可長時間。夏季要注意通風和降溫,長時間的高溫(超過30攝氏度)易引起龍貓中暑以至死亡,

可以用空調降溫或其它降溫方法降低室內溫度。在高溫季節也可在龍貓的飲水種加少量鹽(0.5%比例),防止脫水。

2.空氣:室內應做到通風良好和空氣清新,但要注意防止穿堂風,飼養籠不能對著房門安放。墊材定時更換,防止細菌滋生,產生有害氣體。

3.光照:龍貓夜間活動,白天休息。其視覺靈敏度不高。它們不喜歡陽光和強光照射,喜柔和光線。高溫季節應放到蔭涼的地方,防止陽光直射,以避免中暑的發生。

4.敵害:室內要嚴防老鼠,貓,狗等動物接近或污染食物。對龍貓有威脅的動物會造成龍貓緊張,引起一些病狀,比如大面積掉毛,食量減少等。


龍貓

怎樣科學餵養龍貓?

餵養龍貓以主糧為主,可以配合著吃牧草,偶爾也可以喂它吃一些零食。龍貓主糧一般是以穀物、草粉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經粉碎後壓制稱的顆粒狀食物,符合龍貓的營養需求。常見的牧草品種有苜蓿草、提摩西草。苜蓿草富含蛋白質和鈣,是其它牧草無法媲美的;提摩西草粗纖維含量較高。

龍貓的生活中,

除了每日正常的飲食,飼養者還可以為龍貓準備一些零食。但是零食不能經常的給龍貓吃,因為零食多了會影響龍貓的正常飲食,對龍貓健康造成影響,一般情況下,每週1-2次零食即可。

同時,龍貓生活也需要足夠的水,龍貓飲用的水使用涼白開就可以。而且飼養者每天應該換水1次,以保持龍貓飲用水的新鮮衛生。

飼養一隻龍貓,近距離的欣賞龍貓的萌態,與龍貓和諧相處,是不是特別幸福呢?那就好好的照顧它吧!給它美好的生活,它會還你無窮的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