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的牙齒健康

目標沒蛀牙

在理想世界中,貓咪每天像我們一樣刷牙。可現實生活中,貓咪不能這麼做。許多主人因為不願意,或者工作忙碌,或者不知道怎麼給貓咪刷牙。像人類一樣,由於飲食,貓咪的牙齒也會結石,使牙齦發炎。
牙醫認為,牙齦炎也會導致細菌侵入血液,使身體其他器官生病。有些專家認為,老年貓頻發的腎臟疾病是由於血液中長時間細菌的入侵引起的。感染的下顎骨也有可能是由牙病引起的。

給貓咪刷牙

刷牙習慣從小養成
使用能套在食指上的寵物牙刷,在初次嘗試時,不要用牙膏。
用牙刷摩擦牙齒和牙齦兩到三次。

上下牙都要刷到。
加點牙膏在牙刷上,再試試。

你的貓咪需要看牙醫麼?

貓咪的每年的身體健康檢查,寵物醫生都應該檢查貓咪的牙齒,並讓你知道貓咪的牙齒狀況和是否需要就醫等。每個貓咪患牙結石的幾率不同,但幾乎所有的貓咪都需要在她年滿四歲時去醫院專業的清理一次她的牙齒。然後多久需要再次清理要看貓個體情況,很多貓咪此後每年都需要專業清理牙齒。牙結石嚴重的貓咪甚至每半年就需要清理一次。

專業的清理牙齒指使用氟化物藥品清洗,拋光牙齒,治療齲齒,清除掉齒。以上程式在貓咪全身麻醉的情況下進行,經常是貓咪上午來診所,晚上才能離開。貓咪的牙齒的清理過程和你一樣,

只不過貓咪不會主動張口說:“啊——”

不用因為擔心貓咪的年齡太大,而不給她清理牙齒。壞牙及其造成的感染,和貓咪麻醉比起來,前者的危害更為嚴重!

即使你的貓咪吃嘛嘛香,也並不能說明她的牙齒是好的。許多主人都會多次向我表示,經過專業清理牙齒後,他們的貓咪狀態改變得有多麼好。這些主人說,他們沒有意識到沒有清理之前貓咪原來感覺不舒服。(我覺得很重要的一段話)

關於拔牙

當貓咪牙齒發生很嚴重的損壞時,寵物醫生會建議拔掉牙齒。和人類不同,對貓咪來說,想通過補牙來繼續保留一顆破損的牙齒是很難做到的。

沒有貓咪可以使用的假牙,但是牙齒又的確擔當著拾取和含著食物任務。

貓咪主人會很擔心拔掉幾顆牙齒會影響到她的進食。但是信不信由你,就算牙齒全都沒有了,貓咪的牙齦痊癒後仍舊可以吃硬的貓糧。雖然吃像可能變得難看了(貓糧從嘴裡掉出來),但貓咪會因為沒有牙痛的困擾而開心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