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牙齒健康護理

寵物犬的口腔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我們一個星期給狗狗刷牙兩三次就可以了。很多時都需要主人的照顧。若想貴賓犬擁有堅固的牙齒及健康的身體,主人便不應怕麻煩而不去做任何保健護理。因為,當你發現貴賓犬的牙齒出現問題的時候,就可能已經相當嚴重。貴賓犬的牙齒需要呵護起來,主人不經常關心狗狗牙齒會導致成寵物牙垢的。口中積有牙垢後,牙齒會變成黃色或茶色,牙齦會變成黑紅色。

牙垢是由食物殘渣繁殖而生的細菌牢牢地沾附在牙齒上,引起牙石和牙周炎的病因。如果患上牙周炎、牙齦炎和齒槽膿漏等病症,會引起牙齦出血、出膿、牙齒鬆動,從而引發食欲不振,甚至危害整個身體的健康。所以病情嚴重時,必須將損傷嚴重的壞牙拔掉。

預防的措施就是經常保持口腔內的清潔,並且定期檢查是否殘留有異物、出現牙石等。

如果發現髒物,應立即給愛犬刷牙。用紗布刷牙所有的狗都不喜歡別人給它刷牙,這時你可以先用纏在手指上的紗布,輕輕地擦拭它的牙齒和牙齦。這對去除牙垢也很效。

1、剪下大小適中的紗布纏在手指上

2、用沒有纏紗布的手把嘴唇翻起,再用紗布輕輕擦拭牙齒和牙齦。擦拭時,一邊檢查是否有髒物,一邊上下左右擦拭。還沒有習慣刷牙前,先用手指輕輕按摩對還不習慣刷牙的狗,可以先用手指輕輕地按摩牙齒和牙齦,等習慣後再紗布或牙刷刷洗。

用牙刷刷牙用犬用或兒童用的牙刷給它刷牙時,可能會因它亂動而傷害到它,這時,應讓其他的人協助把狗的身體固定住,或將狗放在檯子上,讓它和你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

1、用潔齒型的咬狗膠棒或狗咬繩來保持牙齒清潔

2、狗咬膠棒:討厭刷牙的狗可以讓它啃狗咬膠來保持牙齒健康

3、狗咬繩:狗咬繩是保持牙齒清潔的一種玩具,通過咀嚼它能將牙垢除去,從而保持愛犬牙齒的健康。

咬合不齊

其成因主要可分為兩種:一是貴賓犬的上下顎在發育時出現問題,導致無法正常開合。二是恒齒長出的時候,被暫牙項著,出現異位元生長的情況。患上咬合不齊的貴賓犬,在合上口時牙齒會卡著,影響進食。

牙結石

牙結石主要是由食物殘渣和細菌混合而成,也就是造成口臭及牙周病的原凶,牙結石一旦在貴賓犬的牙齒上形成便很難除去。所以,主人應當定期幫貴賓犬清潔牙齒,

必要時甚至可以把它帶到獸醫處洗牙。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