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什麼是貓草

貓咪總吃蛋白類食物會應為缺乏維生素而上火、長口瘡;還會應為體內沒有纖維素而無法倒毛。此時貓草就可以發揮作用了。下面我們來系統地說一說貓草。

一.吃貓草有什麼好處?

首先,貓草還有粗植物纖維,這對於消化肉類是十分有幫助的;其次,貓草中含有肉類中沒有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葉青素,有助於維持貓咪體內的營養均衡;第三,貓草所含的植物纖維會促進貓咪胃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貓咪體內的貓球,或者可以催吐,是貓球被突出體外,避免腸子被毛球糾結;第四,貓草可以舒緩貓咪在日常生活中的精神壓力,

讓它獲得愉悅。

二.貓草到底是什麼?

貓草其實是一類植物的總稱。此類植物是禾本科植物,葉狹長、葉尾尖的 ,顏色清翠,味道芳香,貓咪及其喜歡。例如, 稻子、小麥、燕麥等等,這些植物在結出果實之前都處於貓草狀態,貓咪都喜歡吃。

三.如何種植貓草?

首先要買種子。可以選擇到寵物商店購買現成的全套貓草種質原料,一般包括營養土、種子、培養盒、栽種說明書等等。種的時候只要按照說明書的指導,兩三個星期就會發芽。一般要在長出小苗之後把它們移到花盆裡,這樣有了足夠的生長空間,貓草可以一茬又一茬的長起來,貓咪也就總有貓草吃了。

另外,可以到種子公司購買燕麥、小麥種子。

種的時候要先泡一晚上水,第二天把種子埋進土裡,輕輕蓋上土,灑水,保持泥土濕潤,一個月內就會發芽。

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讓貓咪到長草的地方帶你認出貓草,你采幾節回家,插在泥土裡,幾天就會長出根來。
種植貓草時,最好多種幾盆,讓貓咪輪流食用。要避免陽光直射,保持濕潤。不用額外保養,讓貓咪經常啃一啃就行了。

四.貓咪吃完貓草什麼樣子?

一般情況下,貓咪吃完貓草會覺得非常舒服,表現出自由、舒適的神情。也有吃完就要倒毛,想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