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是博美犬

說到小型玩賞犬,令人聯想到博美犬,此犬是能刻苦耐勞,熱心工作的犬種,是當今世界評價最高的品種之一。為了保持最佳形象出場展示,

飼主應費神照顧。

歷史: 博美犬屬尖嘴犬系品種,祖先為北極的雪橇犬,因此,該犬與荷蘭毛獅犬和挪威糜緹關係密切。據此犬的最初記載,此犬來自波蘭及德國沿海交界地的博美拉尼亞地區。當時,這些犬被使用於看守羊群。1750年,博美犬傳到歐洲各國,其中包括義大利。當維多利亞女王訪問義大利時,佛羅倫斯的百姓們贈送女王一隻博美犬,此犬亦深受女王的寵愛。早期的博美犬體型較大,且大多是白色,19世紀以來, 經過選拔配種而成為今日被毛蓬鬆柔軟, 顏色鮮明的小型犬。

性質: 健康且開朗, 有個性.活力充沛的品種. 集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其忠實,友善的個性. 博美犬必須定期整理, 不適合於生活忙碌的人士飼養. 華麗的被毛, 不僅需要經常修剪, 還需每日細心的梳理.

頭部:相當短小, 看起來似縮在肩膀裡.頭蓋寬大, 和鼻口部相稱.狀似狐狸頭, 頭蓋寬廣且平, 鼻端部細如楔形, 鼻子和被毛同色.

耳 :耳朵小巧,兩耳間距不大, 直立耳較好, 形狀似狐狸耳.

眼 : 大小中等, 略呈橢圓形. 古銅色, 兩眼間距不可太寬.眼眶是黑色.

身體 身材短小, 結實, 胸部厚實, 腹部十分擴張.

被毛:被毛由密實的下毛及長,硬,直,富光澤的上毛所構成. 整體上看來象毛球狀, 只有四肢突出.任何顏色都被認可, 多數是橙色, 茶色,奶油色,黑色,豔麗的顏色等

四肢:骨骼堅實,長度中等, 毛密生.

尾 :典型的尖嘴犬尾巴, 水準的背在背上. 被長且密實的毛覆蓋著.

體重 雄1.8--2公斤 雌2--2.5公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