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聖伯納犬的壽命有多長


聖伯納犬(詳情介紹)

寵物狗的壽命並不太長,與人類的壽命長短相比,狗狗的壽命就像縮短的剪影一樣。狗的壽命長短與品種、性別、遺傳、意外、體型、生活的環境和條件、疾病、運動等很多因素相關。

大概來說,小型犬的壽命要比大型犬更長,雜種犬會比純種狗壽命更長,生活環境好且生活科學的狗狗要比戶外流浪的狗狗壽命長。聖伯納犬屬於超大型狗狗,而它的壽命長短一般平均在9-12年左右。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也不缺乏更長壽的聖伯納,然而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也有很多聖伯納犬很年輕就死亡的。聖伯納犬到底能活多久,這還要看看實際的情況。

聖伯納犬在1歲時就開始踏進青年時代,簡單的說就像十七八歲的年輕人一樣。在它2-6歲期間,這應該屬於它的青年事情,等到聖伯納犬進入7歲,這也就意味著它已經進入老年了。從這時候開始,

聖伯納犬的身體、各項機體功能就開始逐漸衰退,直到最後死亡。

要想讓聖伯納犬活得更久一些,除了一些遺傳等不可逆轉的因素之外。在飼養、養護等各個方面,主人都應該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及時的為狗狗梳毛、洗澡清潔,定期給聖伯納驅蟲,做好各項疾病的預防工作。閒暇時間引導狗狗進行體育鍛煉,強身健體提高身體抵抗力,注重與聖伯納溝通交流,確保它有一個健康、穩定的心態對延長它的壽命也是很關鍵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