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箱的注意事項

1、選擇健康的魚種,對所有新加的魚進行檢疫,要求檢疫的水族箱達到主水族箱的標準,避免任何方式使魚受剌激。

2、不要指望所有的魚都是喜歡的樣子,記住不同種類的魚餵食習性,同類的和不同類的魚之間的共容性,最後成熟的魚的大小尺寸。

3、在水族箱中不要使用任何的金屬物。

4、學會辯認水出現問題的徵兆:起泡、混濁、變黃和有氣味的水都是變質的信號。

5、不要忘記按時進行部分換水,按時進行添加微量元素。逐步換掉所有水族箱的水,吸走水族箱中20%~25%的水,慢慢加進新的水,時間只停半小時,

記住關掉電源或其它動力篩檢程式,當水位低的時候,它可能會導致“擱淺”。

6、及時添加淡水補償蒸發損耗。

7、保持玻璃蓋乾淨,玻璃蓋不要透明,防止強光完全進入水中。

8、檢查篩檢程式的水流速度是否比較大,經常清洗外部篩檢程式的媒質和活性炭,最好10天1次。用水族箱的海水清洗,以免殺死任何細菌群體。

當清洗篩檢程式時,在外部篩檢程式的軟管上放上塞子,減少溢出的危險。

清洗好外動力篩檢程式後,確信軟管和篩檢程式泵接得很好,注意水族箱則很容易抽空和過濾。

生物篩檢程式水流速度減緩,表明箱底沉積物多了。在這種情況下,應非常輕微地把箱底積垢鬆動,用專用的“砂礫洗器”,它能吸走沉積的廢物,不同取下箱底本身。

保持箱底清潔的另一途徑是,每6個月移去一部分,即10%,不要除去太大的部分,否則,篩檢程式墊會出現硝化菌貧乏。

9、加幾滴染色水檢查活性炭的有效性,例如把甲基藍滴到篩檢程式入口,如果在出水口出現清水,活性面仍然有效。如果出現藍色,活性需要更換。

10、檢查氣石在空氣驅動的生物篩檢程式中,空氣提升各過程中的氣石受到鹽和鈣的阻塞,可能引起流速減緩。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將氣石移出,清理或更換。

11、按時清除蛋白質分離器蛋白渣的收集室。

12、過一段時間,藻類長滿整個水族箱,用非金屬的擦子除去前方玻璃的藻(如尼龍和塑膠擦子是非常有效的),在藻類很少的水族箱內,過量地藻屑可用來喂魚。

沒有必要把水族

箱裡其它玻璃板上的藻也去掉。因為魚要從它上面擦過,過量生長的藻會受擦變薄。

13、用藥物處理魚時,要遵照用藥說明。要記住,含銅藥物的治療會殺死箱中大部分無脊椎動物。這也是為什麼把魚和無脊椎動物放在一起養殖更困難的原因。必要的話,移開病魚,分開處理病魚和主水族箱。不要混在一起用藥。處理完畢,對所有的設備進行消毒。不要用同一個撈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