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潮濕季節餵養狗狗的注意事項

每逢到了夏秋季節,天氣都是相當的潮濕,養過犬的主人們都知道,潮濕季節養狗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項的。下面,小編就帶您一同瞭解潮濕季節養狗的注意事項。

狗狗易患皮膚病

在潮濕的季節裡,狗狗最容易得皮膚病。大家都知道,潮濕會讓細菌滋生。狗狗雖然不會出汗,但是因為空氣中濕度太大,狗狗身上潮濕的地方也不容易幹,比如:散步回家洗了腳、在家裡潮濕的地面趴著、洗完澡以後沒有完全吹乾等等,都會讓狗狗的皮膚出現問題。另外,不要以為你家的狗狗是短毛的,就不容易得皮膚病,事實證明,許多的短毛狗在夏天和潮濕的季節都會得皮膚病,因為它們的皮膚緊緊的貼在地面上,更容易接觸細菌。所以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在這個季節都要儘量讓它的身體乾爽,比如洗了腳或是洗了澡以後用吸水毛巾擦乾,把家裡的廁所地面擦乾,

或是禁止狗狗趴在潮濕的地上。

狗狗容易感冒

在潮濕季節,因為往往氣溫比較高,毛毛雨的時候我們可能就不給狗狗穿雨衣,狗狗也喜歡淋一下雨涼快一下。如果你帶狗狗剛淋了雨回來,家裡又開著空調的話,就很容易引起狗狗的感冒了。有的時候頭一天還好好的,第二天就打蔫了,你就要檢討一下,是不是狗狗有可能感冒了,別以為在大熱天兒狗狗就不會感冒。

狗狗易患腸胃疾病

在夏天和潮濕季節狗狗很容易得腸胃方面的疾病,一來因為熱,狗狗也喜歡吃涼的東西,吃得多了或是不合適了就容易引起狗狗的嘔吐和拉稀,二來是因為梅雨季節的潮濕,很容易使狗狗的糧食變質。狗糧和肉乾發黴也是常有的情況,

有的時候因為很小的黴點兒我們是看不到的,狗狗又是根本沒有飲食衛生的概念。所以我的提醒是,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冰棒或是其它涼的東西,另外在給狗狗把飯端到面前以前,好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黴點,有些東西能放冰箱的就放冰箱,零食什麼的一次別買太多,買的時候也要挑仔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