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新老貓咪很快相處好


美國短毛貓

如果家裡本來就有一隻貓咪,想要再進來一隻貓,難免會有一些敵意,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後進門的貓咪體型比先進門的小,

另外最好不要出現公貓和公貓在一起的情況。

一、新寵物貓體型小點為佳。

如果可以選擇,新來的寵物貓貓體型及年齡最好比原有的貓來得小,會比較不具威脅性。

二、避免寵物公貓組合。

最好避免兩隻寵物公貓的組合,因為即使是在幼年時期相處融洽,待其性成熟時,仍可能出現公貓之間的相互攻擊行為,或者先將貓咪結紮,也可略為減少這樣的攻擊行為。最後在個性上,不要選擇和原有的寵物貓貓個性過於對立的寵物貓咪,例如過度活潑的寵物貓貓可能會讓內向而神經質的貓非常緊張。

三、新貓應隔離1-2周。

剛帶回家的寵物貓貓應先隔離一到兩星期,以免將可能帶有的疾病傳染給家中的寵物貓貓。

為新寵物貓貓準備的隔離房內應有獨立的食盆及貓便盆,新寵物貓貓的房間所在應以不干擾原有的貓作息為原則。將新寵物貓貓帶進隔離房後,讓它自己去探索這個新環境,之後每天再花數小時陪伴它,它便能逐漸接受你這個新主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