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養好鳥 選擇適合飼養鳥的飲水器

 怎麼養好鳥:不管你飼養什麼樣的鳥兒,一定要在日常護理上下功夫,這樣鳥兒才健康! 日常的護理無非是餵食,喂水,收拾鳥籠,遛鳥等等!那鳥兒喝水的容器怎麼選擇呢? 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雞尾鸚鵡

鳥飲水器具主要提供在籠子裡的水源補充分類有:

水缸

水缸是籠鳥必不可少的飲水工具,,其櫸式有多種多樣。很多籠鳥玩賞者,常喜歡使用粒料缸水缸(粟子缸、蛋米缸)代用為籠鳥的飲水用具。因為這種缸形較大,缸口略小,較適於籠鳥飲水之用。但有些籠鳥,經常掏撥水缸,致使飲水不清潔或缺水,因此也有人採用管狀曲頸飲水器。其中喜淘水缸的繡眼鳥、戴菊、柳鶯等鳥的水缸,就是一種用玻璃管彎製成只能飲水的飲水器。

防溢水缸

防溢水缸是籠養鳥運輸途中盛水器具。運輸途中由於顛簸,鳥籠內水缸之水常常傾出,

或淋濕鳥羽致病,或造成缺水。在水缸加入一塊泡沫海綿,高度略低於水面,能防止水的溢出,同時海綿能蓄水,從而避免了鳥缺水的情況,可提高飼養鳥類在運輸途中的成活率。

 給水槽

給水槽就是給水容器。槽內先貯存足夠的水,然後視鳥兒的飲用情況再予以補充。

吸水器 .

吸水器是用作吸取飼養鳥籠內剩餘飲水,以更換新鮮飲水。制法:在洗耳球(橡膠製品,藥房有售)嘴口插上一段橡膠或塑膠管即成。管子長短取決於籠柵至水缸的距離。

加水壺

加水壺用於給鳥籠加水。壺嘴細長,能伸入鳥籠;出水量細小緩慢,不會因加水而弄濕鳥籠0少量飼養的小型水缸也可用塑膠眼藥水瓶加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