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讓新老貓咪和平相處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生活中,主人養了一隻貓咪可能還會再養第二隻,但是會擔心新老貓咪相處的問題,這類問題我們可能遇到的並不少,

那麼,怎麼才能讓新老貓咪和平相處呢?有什麼妙招可以輕鬆搞定新老貓咪的相處問題呢?

首先,在選購新貓回家之前應該注意。這新老貓咪的搭配很重要。如果家裡的老貓已經成年,或者年紀比較大了,那麼回家的新毛最好能選購一隻幼小的貓咪。這樣新來的貓體型及年齡都比老貓要小,這對老貓來說不能成為什麼威脅,在相處的時候老貓也不會過分的刁難小貓哦。弄不好,年紀大的老貓還會主動照顧、愛護年幼的小貓呢。

其次,帶新貓回家的時候,最好能避免“公貓”組合。簡單的說,如果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公貓,那麼帶回家的新貓最好是母貓哦。俗話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哦。如果帶回家的是新生公貓,

即便貓咪年幼時相處的很好,然而等到貓咪長大發情的時候,仍然會出現攻擊爭鬥的行為哦。

第三,剛帶回家的新貓不要馬上就與老貓混養。最好能將新老貓隔離飼養1-2周。等到新貓慢慢熟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老貓也慢慢熟悉這個新來的夥伴之後,再將新老貓混養。這樣,新老貓之間打架的可能性就大大的降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