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猴面犬的性格 個性勇敢機警

猴面犬的性格,猴面犬是一種小型犬,起源於德國,它整體的外貌都比較單一.有些家長想養猴面犬,但是不太瞭解猴面犬,特別是它的性格,還有購買的時候該怎麼選擇,該怎麼判定它是否是純種的,今天小編給大家總結一下猴面犬的性格特徵。

猴面犬 - 特點整體外貌

在其起源地德國,身體勻稱,硬毛,犬更樣玩賞犬;很聰明,是非常好的玩賞犬;Affenpinscher的意思是“像猴一樣的犬更”, 主要用於捕捉廚房、糧倉和馬廄中的鼠類。在評價猴面犬時,整體的外貌比單個的特徵更重要。

大小、比例和結構

健壯,結實,體形小但不瘦弱;身高範圍為22.9 ~ 26.0釐米,26.0釐米最理想。身高和體長相等,身體呈正方形;母犬的身長略長。

頭部

頭部大小與體形成比例,頭高高抬起。眼睛——圓,黑色,聰明,中等大小,與頭部比例協調,不突出;眼睛邊緣為黑色。耳——耳根高,耳直立;如保持自然,耳可以直立、部分直立或下垂;只要面部有猴面犬的特徵,

兩耳對稱,各種形式的耳都可以接受。顱骨——頂部拱起,但不粗糙。凹陷線明顯。吻部——短,向鼻端逐漸變細;吻部的長度與兩眼之間的距離幾乎相等。鼻——黑色。嘴唇——黑色,下頜略突出。顎——下顎突出,較寬;下排牙齒直而水準,緊貼在上排牙齒的外面;如果有猴面犬特徵,水準顎可以接受;當嘴緊閉時,牙和舌不外露。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部短而直。背線水準。軀幹——胸寬而深,肋部伸展,腹部內收,背部短而直,腰部短而略凹陷,臀部在尾前形成曲線,尾——尾根高;可以斷尾或保持尾的自然狀態,斷尾後的尾長度應在2.5 ~ 7.6釐米之間;自然狀態的尾在運動時向上卷,超過背部;尾的類型並不是評判犬的主要內容。

前驅

肩部向後伸展,相等;肘關節貼近身體,靈活性好,前肢活動自如,腕關節上下長度幾乎相等;肘關節貼近身體,前肢從前面看很直;前腳跟短而直;前肢的狼爪一般應去除;前腳小、圓、結實,肉墊和趾甲為黑色。

後軀

從後面看後肢很直,從側面看,後肢位於身體的下方,使整個身體保持正方形;大腿和小腿的長度幾乎相等,膝關節屈曲;從後面看直;後腳跟短而直;後肢的狼爪一般應去除;後腳小、圓、結實,肉墊和趾甲為黑色。

被毛

密,粗,硬;肩部、軀幹的被毛約2.5釐米長;臀部和尾的毛較短;頭部、頸部、胸部、腹部和四肢的被毛較長,蓬鬆柔軟;成熟的犬頸部和胸部的被毛較長,形成斗篷樣;頭部的被毛、鬍鬚和眉毛長而直立,使猴面犬的臉看起來更像猴子;耳部的毛通常修剪得很短;犬的被毛需要稍加修剪,

以保持整潔與蓬鬆。

顏色

黑色、灰色、銀色,有對稱斑塊的黑色與棕色的混合,從褐紅色到橙紅色的紅色。黑色被毛的犬可以有鐵銹色、白色或銀色的毛摻雜其間;紅色被毛的犬可以有黑色、棕色或白色摻雜其間;各種顏色的犬的裝飾毛髮顏色可以稍淺,可以有黑色斑塊;胸部可以有小塊白斑,但有大的斑塊不理想;被毛的顏色不是評判的主要標準。

步態

步伐輕、平衡、自信。當犬行走時,從前面或後面看,兩前肢或兩後肢平行,步行速度加快時四足的落點趨向身體的中心線。

性情

勇敢、機警、好奇,對主人和朋友非常忠誠;猴面犬通常很安靜,但受到威脅或攻擊時會變得十分激動,

從不懼怕任何進攻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