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飼養箱的清理

很多第一次想要飼養蜥蜴作為寵物的人都會問的一個問題就是“養蜥蜴有味嗎?”對於這個問題,我的標準答案是“如果你經常打掃他們的飼養環境的話,就絕對不會有任何的異味。”

蜥蜴是非常喜歡乾淨的寵物,一些品種甚至會定點排泄,而且由於周身覆蓋著鱗片,蜥蜴也不會像貓狗一樣有強烈的體味。實際上如果你能定期清理他們的生活環境的話,蜥蜴應該是一種幾乎沒有什麼味道的寵物。

一般來說,健康狀況正常的蜥蜴個體每2到3天就會排泄一次,因此如果你是一個非常喜歡清潔的人的話,

最好是能夠保持每週一次清理蜥蜴的飼養箱。而如果你像我一樣飼養的數量比較大,每週清理環境將會是一件工作量非常恐怖的事情,而且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骯髒的環境有一定的忍耐力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最好可以每週清理一半,也就是每半個月清理一次。
如果你的環境使用了諸如爬蟲砂,樹皮粒等爬蟲墊材的話,可以使用鑷子將蜥蜴的排泄物連同粘連的墊材一起清除掉。目前市場上有一種壓縮紙粒墊材,吸水性非常好,會將蜥蜴的排泄物直接吸附住,清理起來更加方便。如果你的環境中為了維持較高的濕度而使用了椰磚土或無菌土等保濕墊材,那麼除了每週的定期清理以外我還建議每2到3個月就將爬蟲墊材全部替換一遍,
以免滋生細菌和真菌危害蜥蜴的健康。樹棲性的蜥蜴一般沒有定點排泄的好習慣,經常在高處排泄也會弄髒蜥蜴飼養箱的牆壁或玻璃,不僅會有異味也會影響觀賞,因此最好能每週清洗飼養箱。當然,最經濟方便的墊材選擇還是報紙,當被污染之後,用新的報紙換掉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