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教你清理蜥蜴飼養箱的方法

蜥蜴雖然是不近人情的冷血爬行動物,但是蜥蜴是非常喜歡乾淨的寵物。如果飼養者能定期的清理它們生活環境的衛生,蜥蜴會變得更加的乾淨健康。你在蜥蜴身上不會聞到任何的異味。

健康的蜥蜴一般在2-3天排泄一次,有些品種的蜥蜴它們會在固定的地點排便。因此,飼養者每週定期為蜥蜴打掃一次環境衛生即可。每天將蜥蜴休息的場所打開通風,以保持蜥蜴生活環境內的空氣新鮮。

一般在飼養蜥蜴的時候,都會選擇便於清理墊材。如果你的環境使用了諸如爬蟲砂,樹皮粒等爬蟲墊材的話,可以使用鑷子將蜥蜴的排泄物連同粘連的墊材一起清除掉。可以使用乾燥的報紙做墊材,當蜥蜴使用完後就可以直接的扔掉。

清理蜥蜴飼養箱的衛生,以保證它健康成長的前提。如果飼養的蜥蜴數量太多,清理打掃的工作繁重,那麼可以適當的延長清理打掃的週期。

或者採用循序漸進的打掃方法,每天都為蜥蜴清理掉部分的垃圾,以保證它生活的飼養箱環境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