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蜥蜴孵化盒的佈置

一般來說不同種類的蜥蜴產卵,除了大小不同之外,卵的外殼也有所區別。一般在潮濕環境生活的蜥蜴會產下一種軟殼蛋。這種軟殼蛋的外殼不像雞蛋那麼堅硬,一般會像皮革一樣有彈性,所以被稱為“leather shell”(皮殼)。這種軟殼比較透氣,但是對於蛋殼內部的環境來說保持濕度的能力相對不強,需要從外界潮濕的環境和空氣中吸收胚胎發育的水分。因此孵化這種軟殼蛋除了需要恒定的溫度之外還需要比較高的環境濕度。

提供這種高濕度的孵化環境,需要一種能夠蘊藏很多水分並持續釋放出水汽的孵化墊材,

同時也需要一個能夠保持濕度並且能夠相對通風的蜥蜴孵化盒。一般我自己會用一個比較深且闊的飯盒或者保鮮盒,在靠近蓋子的上部打幾個小孔供空氣流通,這樣就是一個即通風又保濕的孵化盒了。墊材我一般會選用種花用的蛭石(也叫金泥)和珍珠岩。這兩種材質都是吸水性很好的材料,但是又能保證孵化時卵不會因為濕度過大而變成直接泡在水裡一樣而腐敗掉。蛭石和珍珠岩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混合使用,一般我會單獨使用蛭石(因為市場的珍珠岩比較髒)。

使用之前可以將蛭石放在一個保鮮袋內,噴少許的水,然後放進微波爐轉1分鐘消毒,等消毒過的蛭石冷卻後就可以使用了。

將蛭石鋪在保鮮盒中,一般至少要保證有4,5釐米厚,當然更厚一點更好。然後用噴壺均勻的朝上面噴水。這步比較講究,可以找一個廚房用的電子秤,先稱一下保鮮盒的重量,然後稱一下放入孵化墊材的保鮮盒的重量,算出純墊材的重量,然後加水到墊材中,一般加入等同於或者2/3於墊材重量的水後墊材的濕潤程度就是最合適的。當然如果你經驗豐富的話,也可以憑經驗來決定墊材的濕潤程度。

當以上步驟完成之後,一個非常好用的適用於潮濕環境的蜥蜴孵化盒就完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