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多瓦夫兔怎麼養 最重要的就是兔籠的佈置

多瓦夫兔怎麼養,多瓦夫兔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品種,多瓦夫兔非常的萌,而且永遠長不大,受到很多人的喜歡,那多瓦夫兔怎麼養呢,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多瓦夫兔的生活環境中,最重要的就是兔籠的佈置,這裡面也有一些學問,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多瓦夫兔都適合籠養,也並不是所有的籠養兔都適合一起養。

一、同窩寵物兔成年後應分籠飼養

成年意味著多瓦夫兔已經有繁殖後代的能力,如果不分籠,很有可能發生近親繁殖的行為。一般來說,同一窩兔兔在滿月斷奶之後就該考慮分籠了,這樣做有利於兔寶寶們的健康成長。

二、懷孕中的母兔必須單獨飼養

當發現母兔懷孕後,一定要和公兔分籠飼養。一是避免重複連續受孕,另一方面是因為准媽媽們會因保護欲而變得不好惹,攻擊性很強。

三、滿月後的小兔寶寶建議和兔媽媽分籠飼養

滿月後的小兔寶寶就可以自己吃苜蓿了,不必再依賴母乳餵養。建議把母兔和小兔分在兩個籠子裡飼養,不要給兔媽媽造成過多的負擔。

四、受傷及生病中的兔兔建議住“單間兒”

受傷或生病中的兔兔需要特別照顧,隔離飼養還可以避免傳染病傳給其他多瓦夫兔。

五、建議把已經出現過打鬥行為的多瓦夫兔分籠

如果一群兔兔中出現了相互咬毛、打鬥之類的情況要儘快分籠,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成年的同性多瓦夫兔之間。

六、個頭差太多的多瓦夫兔建議分籠養

體型差異意味著體力的差距,加之成年的公兔地盤意識很強,混在一起的話小多瓦夫兔難免會被欺負,所以個頭差太多的多瓦夫兔建議分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