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尼羅河的巨蜥飼養

中 文 名:尼羅河巨蜥
拉丁學名:Uroplatus phantasticus
地理分佈:非洲
繁殖方式:卵生。
習 性:地棲性; 池塘,溪流或河流附近。雖然性好攻擊,但若能耐心地照料,可以變得溫馴。
體形特徵:成年體型 5' - 7' 是非洲第二大的爬蟲類。
食 性:肉食性。
護 理:
飼養箱:飼養箱最好是簡單和容易清潔的,尤其是用來飼養成年的. 可選用較闊而矮的飼養箱,因為它們不太喜歡向上爬 (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墊底物木屑,樹皮 (例如:樹皮,椰殼碎),砂礫,沙 (例如:爬蟲沙,鈣沙),人造紙屑 (例如:壓縮紙粒)。活動時間:日間;12 - 14 小時直接陽光照射,或紫外光照明設備 (例如:紫外光管 5.0,

強力紫外光燈)。溫濕度:溫度:30 - 32 °C -- 照點 (例如:太陽燈)27 - 28 °C -- 日間 (例如:日用藍燈)22 - 26 °C -- 夜間 (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濕度:中至低。躲藏處:必需,因為它需要一個私隱的地方, 可採用人工洞穴 (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喂飼:幼年 應該是 喂飼 昆蟲. 成年 可喂飼 齧齒動物 和 低脂肉類,間中 熟蛋 和 優質罐頭糧。喂飼密度:幼年應每天喂飼;少年每星期 3 - 5 次;成年每星期 1 - 2 次。注意 進食時不要把手移近它.另外,食物的大小不應超過頭部的三份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