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雙冠蜥飼養 它們容易受驚嚇而亂竄

1310

雙冠蜥飼養,想要把雙冠蜥飼養好就要瞭解一些有關雙冠蜥的基本習性以及食物選擇,同時要注意它們生活環境的佈置,這點非常重要,那應該怎麼給雙冠蜥佈置生活環境呢?雙冠蜥主要吃什麼食物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雙冠蜥理想的美味佳餚主要是昆蟲,在野外生存的他們大都是以食昆蟲或蜥蜴等小型動物及少量植物來充饑的。家庭飼養的可以考慮餵食蟋蟀、麵包蟲、小鼠、小魚等等。

那麼在飼養雙冠蜥時關於他的爬箱應該怎麼佈置呢?

1. 水池:雙冠生性喜水,飼養的濕度也是關鍵因素。所以水池要有足夠深度讓雙冠蜥可以嬉戲並且浮起來游泳,由此你也可以投放活魚以供雙冠獵食。同時你也應該時常換水以保持水源清潔。

2. 墊材:為了營造高濕度的環境,可以用雨林墊材混合水苔。雖然潮濕的墊材容易滋生小飛蟲,

但雙冠會覓食這些小蟲。根據墊材的污染程度,(如沒有活體植物吸收的)一個月便需更換一次墊材。

3. 攀木:選擇蔓藤或樹幹作為歇息躲藏之用,切莫過多,一兩條就好了,使用率很低下。而且由於雙冠蜥很神經質,容易受驚嚇而亂竄,太多障礙物會劃破它的冠和鰭,造成可惜的後果。

4. 活體植物:飼養雙冠應該像飼養變色龍一樣栽種活體茂密的活體植物,雙冠並不會去破壞這些植物,相反它會很喜歡並以這些植物作為掩護。一來提高了濕度,二來也是最重要的,是在雙冠神經質的亂竄時可以作為有效的緩衝護墊以免撞傷吻部。而夜間雙冠也會選擇在植物叢中睡覺。推薦主要植物:蕨類、蘭花、闊葉榕等,避忌植物:有毒植物(天南星科),

有刺植物(例如鳳梨科的,其葉緣的棘會把雙冠的頭冠和鰭劃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