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綠鬣蜥飼養 飼養綠鬣蜥時的注意事項

綠鬣蜥飼養,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飼養一些獵奇的寵物,就像是綠鬣蜥。可能會有些人害怕飼養這類的寵物,怕它們亂咬人,其實綠鬣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咬人,性格也很溫順,飼養也簡單。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飼養綠鬣蜥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食物:新鮮無農藥和殺蟲劑的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等等,一般幼小的綠鬣蜥每天餵養2次,當體長超過90釐米後,每天餵食1次即可。

溫度:環境的溫度要有變化,因為適當的溫度變化可以刺激消化和營養的吸收,增強免疫能力,抵抗感染。綠鬣蜥的生活環境中,白天的溫度為30-32攝氏度最合適,為環境增溫可以使用白熾燈泡;綠鬣蜥晚上的基本溫度應該在24-27攝氏度為何是,綠鬣蜥睡覺時喜歡保持黑暗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持綠鬣蜥的生理節奏的穩定,

因此綠鬣蜥晚上的居住環境中應該不用開燈照明。

光照:光照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綠鬣蜥鈣質和維生素D3的吸收和利用。當室外溫度高於27攝氏度時,就可以讓綠鬣蜥進行充足的光照。如果無法滿足綠鬣蜥的光照需求時,可以在綠鬣蜥居住的環境中安裝自紫外線的燈光來進行必要的光照。

清潔:綠鬣蜥有于龐大的體型,就導致了它生活的環境空間一定要大,為了保證綠鬣蜥的生活運動,其生活的空間長度應該是體長的2.5倍。同時還需要定期打掃環境的衛生,保證其生活環境的乾淨舒適。

飼養綠鬣蜥,要避免寵物貓狗和小孩接觸。因為蜥蜴都屬於冷血爬行動物,其平常性格再怎麼溫順柔和,

和會出現傷人的一幕。為了保證家人和寵物貓狗的安全,在飼養綠鬣蜥過程中應該避免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