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賓士刺尾蜥的飼養小常識

賓士刺尾蜥Uromastyx benti (Anderson 1894)
簡介:擁有寬闊的頭部和肥壯的身軀,尾部扁平,並長有釘狀的刺。當受驚時,會用尾部阻塞著洞穴的入口,以作保護。賓士刺尾蜥的身體多呈現橙紅和藍色,亦有黃色或黃褐色。
地理分佈:葉門。
成年體型:約 1'。
幼年體型:4" - 5"。
壽命:約20 年。
野外棲息地:地棲性;多岩石的海岸和沙漠。
飼養箱:可選用較闊而矮的飼養箱,因為它們不太喜歡向上爬(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
墊底物:砂礫、幼沙(例如:爬蟲沙)、泥土。
活動時間:日間;12 - 14 小時直接陽光照射,或紫外光照明設備(例如:紫外光管 5.0、強力紫外光燈)。
溫度:38 - 43 °C -- 照點(例如:太陽燈)、29 - 35 °C --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18 - 24 °C --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


濕度:30 - 40 %。
水碟:可用.。一個小水碟(例如:岩石水盆) 可以間中放在飼養箱內。
躲藏處:可採用人工洞穴(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
食物:雜食性(植物和動物)。
幼年:主要喂飼昆蟲、蟲、蟋蟀等;間中喂飼深綠色的葉(例如:芥菜、羽衣甘藍、大菜、蕪菁甘藍蔬菜等)。
成年:主要喂飼深綠色的葉(例如:芥菜、羽衣甘藍、大菜、蕪菁甘藍蔬菜等)、間中喂飼昆蟲、蟲、蟋蟀等。
注意:幼年的不應喂飼麥皮蟲,因為難消化。
繁殖:卵生。
懷孕期:75 - 90 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