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常見巨蜥的飼養知識


平原巨蜥(詳情介紹)

飼養飼養者本來就屬於少數的一個群體,而飼養巨蜥者更是比較少。巨蜥的性格通常比較兇猛且比較好鬥,

所以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一開始就人為飼養,它們的凶性自然要小很多。如今比較常見的自主飼養的巨蜥有平原巨蜥、澤水巨蜥等等,不同的巨蜥都有著自己的特點,因此在飼養時要多注意。

一、平原巨蜥

很多人都說平原巨蜥是最適合新手飼養的,憨厚的外形、溫順的性格都受到了很多爬友的認可。但不得不說,飼養平原巨蜥最大的問題還是食物,很多爬友在飼養2~3年後平原無故夭折,都找不到具體的原因。而食物可能是很關鍵的一個因素。爬友們愛餵食鼠類跟肉類給平原,其實這是錯誤的。

原產地的平原巨蜥很少能吃到鼠類,主食的其實是各種昆蟲和蝸牛。過度的餵食肉類會讓平原脂肪堆積,

也就是爬友們所說的“胖”。正確的餵食方法,還是以昆蟲和白玉蝸牛為主。當然這會讓你飼養巨蜥的成本增加不少。網上也可以找到賣白玉蝸牛的商家,買多點兒凍起來還是不錯的選擇。

說完食物再來說說飼養,飼養平原巨蜥其實還是非常簡單的,小苗子到家一個60CM的箱子就已經大的不行了。你還需要準備UVA跟UVB還有一個大點兒能讓他泡澡的水盆,至於墊材因人而異。溫度是個老掉牙的問題了,白天28~30度,熱點35~38度左右,晚上27~28度就可以了。UVB有些人說不重要,除非你能經常帶你的巨蜥出去曬太陽,否則還是買一個吧。


澤水巨蜥

二、澤水巨蜥

澤水巨蜥是非常有靈性的,幼體的性格飄忽不定。有溫順的、有神經的,不過大部分的水巨蜥都是非常溫順的。形容水巨用一個詞那就是多動,無論是幼體還是成體,水巨蜥都是非常的多動。讓他閑下來只有睡覺的時候,怕吵怕鬧的爬友不要選擇。這種巨蜥的苗子死亡率也是最高的。一方面是因為原產地的環境,第二就是運輸,很多幼體到家都是萎靡不振,

沒幾天就死了。挑選巨蜥的時候應該找眼睛明亮,爪子有勁兒,閑不下來的那種。如果可以當面開食那是最好的,如果異地購買,那只能選擇有保障的商家賭一下自己的人品了。水巨蜥的食物越豐富越好,因為原產地的食物就是非常的豐富。

幼體的時候可以餵食各種昆蟲,新鮮的雞肉、小魚、小蝦、新鮮的雞內臟、蛋類。隨著水巨的長大,食量也是越來越大。水澤巨蜥(詳情介紹)是世界第二大巨蜥,很明顯它能長到很大,飼養成體你需要一個1米6~2米甚至更大的飼養箱,當然如果家庭情況不允許還是別選擇了。雌巨蜥超過1米5沒有問題。雄性則更大 有關於飼養。


尼羅河巨蜥

三、尼羅河巨蜥

並不建議購買這種巨蜥,大部分尼羅河巨蜥的脾氣都不是很好,而且比較神經質。不過尼羅河巨蜥的外形很漂亮,體色靚麗,而且摸上去的手感也比水巨蜥光滑了不少。在飼養前一定要考慮自身的條件是否允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